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紐約洋基]Vernon Wells:關鍵數字—0.910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mambodan/

 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洋基在春訓前換來的外野手Vernon Wells正在改自己的打擊姿勢,不再追求全壘打的距離,而把揮棒幅度縮小。這個動作在今年球季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我知道如果我能回到那個我應該要有,我也有能力作到的揮棒動作,我的揮棒速度還是跟我年輕時一樣快。」

其實一開始換來Wells時,很多人都覺得他的球風跟近十幾年的洋基似乎不大適合,畢竟洋基近年來一直是一隻強調上壘率的隊伍,而Wells近兩年的上壘率只有兩成五八。洋基的助理總管Bill Eppler說「他從來不是以保送多或上壘率高聞名,那的確跟我們的血統不太一樣。但除此之外,我們在他身上看見一些穩定沒有改變的東西—奔跑速度與揮棒速度。」

目前打完24場,Wells的打擊率三成、上壘率三成六六(生涯最高)、長打率五成四四(生涯第二),OPS 0.910(生涯單季最高,平均0.790)。

當多倫多藍鳥以前和Wells續約一張七年一億兩千六百萬美金的合約時,Lyle Overbay是Wells五年的隊友,但當Overbay今年看到Wells打出反方向的強勁平飛球時,他也覺得驚訝。「我的感覺是,老天,他就該這樣打。他是個拉球型的打者,這一點不會改變。但打擊重要的是好的揮棒,所以當他能活用打去反方向時,我就覺得,對,他這樣就對了。」

儘管他已經34歲,過去兩年在天使的成績也似乎暗示了他的老態,但他自己不這麼認為。他重新檢視自己年輕時的揮棒動作,發現近年來他的揮棒幅度變得太大,這麼一來,讓他判斷來球的時間變短,他也得提早出棒,加起來就是更打不到。

「當你的揮棒動作比較小比較快的時候,讓你有更多時間看球。就可以看出一些會轉到外角去的滑球或不會進好球帶的直球,你就不會出棒去打。」而他今年在春訓時的演出,也讓洋基的球探相信他還沒有老化。

希望他能繼續維持下去,如果一整季都是接近這種表現,那洋基一年要付給他的650萬薪水,感覺簡直就像是四折買到超值商品一樣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