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9月14日 星期一

[第十二次無責任電影]法國香頌DiDaDi

克勞德:好奇怪,我太太沒事有個好久不見的禿頭男人來訪,跟我們一起吃飯不講。我太太還要我去幫她們沖咖啡,支開我之後卻在客廳好像十分熱絡的講起話來。真是的。要我怎麼不暗暗有點煩惱呢?

這傢伙還要我太太幫他弟弟在公司裡找份工作。真是拒絕不是,不拒絕也不是。說到我老婆,有時候還真是麻煩,意見一大堆不說,還一天到晚想要換房子。算了,懶的跟她計較,還是去找我可愛的小情人好了。

歐蒂拉朗:我先生真討厭,也不是說他不好。可是喔,就是什麼都說好,才讓人覺得少了什麼。有時候真希望克勞德能更有主見一點,讓我可以拜倒在他浪漫主動的男人情懷之下,那該有多好?*幻想狀*什麼都說好好好,唉。算了,不提他。*話鋒一轉*還是趕快把新房子的事情搞定才好,那房子的視野真是好啊,現在巴黎很難找到類似的公寓了呢,要是這次不換的話,我看這輩子都換不了房子。那死鬼克勞德又是好好好,問他的意見就跟我吵架。哼。還是人家馬克風度翩翩。要是克勞德更有主見更壞一點就好了,呵呵呵呵,像尼古拉那樣也好。

卡蜜兒拉朗:我姊姊的那個叫做尼古拉啥的朋友真討人厭。我就是不喜歡他。不過也多虧了我姊姊,人家才有機會認識馬克。*甜蜜狀*想到我們初識那天,他在我面前不遮掩自己情感的自然神態,真讓人家好憐惜。還好認識了馬克,不然人家的生活還真是苦悶,博士班的壓力好大,我不想讓人家看不起,但是也不想過於汲汲營營的樣子讓人家笑話,也失去自己抬頭的表情。那個西蒙倒是個有趣的人,一開始在我的導覽課程上自以為是的樣子真討厭,不過慢慢發現他是個好人。我們還蠻能聊的,他寫廣播劇,對歷史也有興趣,至少不會不知道我的論文是什麼東西。不說了,又有點不舒服了。我不喜歡吃糖,別老是把人家當小孩子。

西蒙:喔,卡蜜兒。我最親愛的卡蜜兒,你知道我頭一次見到你就迷上你深邃迷濛的眼神,沈醉在你走路過去帶起的空氣氛圍,只要你對著我笑上那麼一次,你就馬上擁有一個清白的靈魂供你驅使,就馬上擁有一份永遠不會背叛的愛情。卡蜜兒,你知道我是如此的愛著你,卻不敢對你表達最美麗的玫瑰嗎?

我是怎麼了,唉,那個尼古拉真是的,看了三十幾間房子,沒有一間讓他滿意的。不過雖然生意作不成,多了一個這樣能說話的朋友倒也很好。你知道,光靠寫廣播劇可是過不了日子的,房屋經紀人還是要作。可是作家的頭銜聽起來好像比較有品味。唉,我是怎麼了,卡蜜兒,你是我晚上只能對著月亮白天只能對著尼古拉訴說我貧瘠的靈魂的真正病灶,可上帝可憐見,我這輩子也不願作一個沒有你的健康的人。你要是知道馬克是個怎樣的下流貨色的話,唉。

馬克杜維:最近真是交了好運道。哈哈哈。那間難賣的房子終於賣掉啦,管他對面是不是要蓋大樓,干我什麼事,先賣了再說,以後要抱怨視野被擋住。哈哈。與我無關。還剛好認識了卡蜜兒,那天我重感冒居然被誤會成被甩了,哈哈哈,沒關係沒關係,只要卡蜜兒自己靠上來就好,人因為美麗的誤會而結合,妳說是嗎?唯一值得抱怨就是那個笨蛋西蒙,什麼都作不好,上班又遲到。不會做生意的傢伙,這輩子沒看過比他更笨的笨貨了,哼,別以為是跟著我老爸的老員工就可以怎麼樣。

尼古拉:真奇怪,我身上一定有那裡有病。可是醫生卻都說沒有。可我明明就會心悸又呼吸困難。唉。男人真命苦,不能讓人家看不起啊。你知不知道?小聲一點,別讓人家知道我生意失敗現在在作司機。為了這一點,我有多大的苦衷,唉。

阿徹:這是阿徹第一次看雷奈。如果照DM上說的,這是雷奈最叫好叫座的一部片,那我建議大家以後最好不要輕易去看雷奈。基本的形式跟阿徹常弄的點歌方式有點像,劇情口白之外穿插適當的歌曲。有莫名的諷刺感。但我懷疑為何特別使用香頌,島耕作的作者去法國取材的時候說,現在法國聽香頌的人很少了。我沒去過法國,這裡不敢亂說。如果果真如此,那麼就有點白先勇式的緬懷,加上一點諷刺。

並不是那麼出色落淚的片。當然蠻有創意的就是。劇本跟搭歌的形式。還有論文題目的笑話。可以看一次,當然阿徹推不推薦也不那麼重要,畢竟我沒看過其他的雷奈,如果你是為了導演的名聲才去看的話。

還算不壞。

--
我真的忘記西蒙是不是叫做西蒙。這是DM上的名字,誰來指證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