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11日 星期四

Steve Hamilton

以下大部分取材及譯自洋基大百科。

Steve Hamilton 投手 1963-1970 年間服務洋基。一九三三年十一月三十號出生。左投左打,身高六呎七吋,體重兩百磅。

一九六三年四月,洋基把投手 Jim Coates 拿去跟華盛頓參議員隊交換左投手 Steve Hamilton。

在 Hamilton 替洋基做了八年的中繼救援投手,各年的出賽場數自二十七場到四十四場不等,其中一共有七場作為臨時的先發投手。在一九六三年,他投了六十二局,平均一局三振一人以上。一九六五年,他是美聯的防禦率王(一點四零),但是他投球的局數不滿進榜的下限就是。一九六六年,他是洋基本隊的勝率王,八勝三敗,勝率七成二七。一九六八年,他是洋基該年的救援王,共十一次救援成功。他在洋基的生涯以中繼投手的身份拿下三十一勝十九敗,而先發的七場中拿下三勝一敗。

他在洋基陣中時,因為他少年白的灰髮而獨樹一格。他身高六呎七吋,加上他是左手側投(這讓你想起右手的誰?)使他在對左打者時非常有利,而他也常被拿來對付左打者。他有很好的曲球,卓越的控球(中繼救援投手的必備條件)而且是個特別聰明的投手。他也是六零年代美聯最好的左中繼之一。

在他生涯的晚期,他有時候會投一種叫做愚蠢的飄球 Folly Floater的球路,你從字面上大概看不出來這是什麼玩意兒。假如你有看過水島新司的棒球漫畫"速球投手"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就是主角三原新平投的那玩意兒。又高又慢的小便球就對了。他常以這個球路使得洋基球場的觀眾為之興奮,當然,也使得對方打者困惑的呆在那裡等著看這球怎麼掉下來。有一次,當時印地安人隊的打者 Tony Horton忍不住揮棒去打,結果打了一個捕手上方的高飛球,這個 Horton 就覺得不好意思很丟臉,然後自己慢慢走回休息區去。當然,全場觀眾都哄堂大笑,甚至 Horton 本人也忍俊不住大笑起來。

你可能開始有點好奇,阿徹為什麼忽然介紹一個這樣的老投手呢?那是因為除了前述的漫畫球路之外,他在一九五八到一九六零年間,當他還在小聯盟打球的時候,他同時也在 NBA 打球。 對,你大概已經猜到了,他打的是當時還在明尼亞波里斯的湖人隊。五八五九賽季,他在七二場中出賽六十七場,每場十三分鐘,得四點四分三個籃板,命中率三成七;五九六零賽季,這一年他只出賽十五場,平均五分四籃板。

最後交代一下他在洋基的成績。他共替洋基出賽三百一十一場,是隊史投手出賽場數第十三名,另外他的三十六次救援成功,則是隊史排名第十五。在洋基八年的防禦率平均是二點七八。投了四百八十六局。

在世界大賽的紀錄,他在六三年的系列開幕戰中出場救援一局無關勝負,在六四年的世界大賽中出賽兩場,一場無關勝負,另一場是在第六場的第九局被派出來救火,順利的製造雙殺結束比賽。不幸的是,洋基在這兩年都沒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六三年零比四敗給道奇,六四年關鍵的第七場敗給紅雀。

一九七零年他被洋基賣給芝加哥白襪,在他一九七二年退休之前,還替白襪巨人及小熊出賽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