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28日 星期五

king ralph

不,我不是要說這部片很好很經典很感人什麼的。這是一部講述美國跟英國風俗習慣不同的喜劇,說一個美國大胖個(是很有天分的John Goodman )如何因為自己是英國國王家族的私生子而去當英國國王的故事。

* * *

當你小的時候,你可能愛過一個人。你可能全心全意的愛著他,你可能會深受他身上自然散發的美好光環感動,你可能會偶爾瞥見他一眼就覺得那種美好正深深的穿刻你的心,攪動著你的理智,恨不得眼睛也不眨一下的看著他,當作那是一種無上的幸福。

當你長大了以後,你可能已經忘記了這個你曾經深愛的人,你可能沒有忘記,只是他被收進一個沒有特殊機緣的話也就不會忽然出現的角落。有一天,這個機緣從天上掉下來砸到你,於是你帶著成長的理智,帶著多出來的十五年經驗看看這曾經的愛人是否如此美好,想要看看小時候的夢幻到底是真的曾經在你身邊實際存在的,或者只是沙漠底的海市蜃樓。然後你發現原來甚至他是如此的美好,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甚至比你小時候的記憶更加美好,那一切只是因為當時你甚至還沒見過世面不識貨的緣故。於是你抱著如此的記憶陪著你走下去。

可能又過了十年十五年三十年,當你偶然再度在別的地方看到那曾經勾動你所有注意力的愛人,他的年華自然已經老去,然而他的魅力依然自然的從他說話的方式走路的動作眼神的旋轉流露出那所有曾經令你廢寢忘食守候著他的一切。滄海桑田。你只是不能相信他會在這裡以這種方式出現。只是。

* * *

這就是我對彼得奧圖 Peter O'Toole 的看法。 那令人目眩神迷的詩般的阿拉伯的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