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9日 星期二

[第五十七次無責任電影]mystic river

我的鼻子不是很好,總是常常要微微張著嘴呼吸。白天,晚上,睡著,醒著。睡醒時常常覺得口苦舌燥,於是起床的第一件事通常不是去刷牙,而是穿著內衣褲走去餐廳打開白色的冰箱大門,冬天也一樣,可能腳步快些,通常,冰箱裡有個什麼有味道的東西可以喝。而讓我擺脫一夜留在口腔的苦澀。

* * *

我還是抽煙,並沒有抽得更多,也沒有抽得更少,自從換了一次煙牌子之後就沒再換過,也不想再換。抽了煙,會喚醒口苦舌燥,於是我通常在早餐與中餐均刻意買了當下喝不完的飲料,我的老闆常跟我抽煙,「徹哥,你還長不大耶,老是喝這種含糖飲料,還一罐喝這麼久。」我只是先準備著上午與下午抽煙時,讓我擺脫一段工作留在口腔的苦澀。

* * *

我不需要這部片來提醒我關於生活可能留在身上的苦澀、殘忍、無奈,但是看完之後,它也在我身上又喚醒了那個味道,所以我又抽起煙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