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3日 星期三

[第五十九次無責任電影] the ladykillers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是柯恩兄弟導演的新片。主力卡司是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關於柯恩兄弟的風格不需要多說了,美國音樂、黑色幽默、出奇的點子,加上罪惡跟混亂。差不多就是了。well,我還挺愛的。

大致上,值得一提的除了導演之外,還有漢克斯。他「終於」(←請注意「終於」兩字)不再繼續演他那「嘿!我是一個好人」的角色類型,說真的,我已經非常不想再看到那種「嘿!我是一個好人」的湯姆漢克斯,連成龍最近都不再演那種角色了耶。又不是說演得多就可以得到聖徒的頭銜。

總之,這次的湯姆漢克斯演一個舌燦蓮花鬼扯瞎掰眼睛都不會眨一下(但是雙手的手指會固定動作)的搶劫計畫主持人,找來一群問題兒童(你該不會以為都是工作機器吧?)來幫他挖地道偷賭場的錢。計畫一切順利,湯姆還會對著一群太太們朗誦改編過的愛倫波,最後,只剩下一個麻煩,就是租房子給他的這個黑人好心老太太發現了他們在地下室亂搞的謊言,這個老太太演得超好的,戲份也多。最後就是天意如何解決這最後的收場。

在蘭花賊裡面,凱吉演的哥哥曾經因為毫無靈感去上一個他弟弟推薦的編劇班,編劇班的老師告訴他,不管你的劇本漏洞再多,最後只要有一個好的結局,讓結局由角色的本身來創造與改變,不要濫用解圍招數,那這個劇本就會不錯。姑且不論這一段到底值不值得相信,用在這部片上,我得說,柯恩兄弟最後結局的三十分鐘不能算是很出色。讓整部片的效果打了折扣。

不過,這樣的湯姆漢克斯還是值得一看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