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第一零五次無責任電影] 巴黎德州(Paris, Texas)

l_Paris_Texas

1984坎城金棕櫚獎片。導演是文溫德斯(Wim Wenders)。

     *                    *                 *

有人說,Travis最後的離開是二度逃避。我,雖然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不過,逃避也有不同的類型。而我覺得他最後沒有跟娜塔莎金斯基在一起,跟他第一次在荒漠中想走去Paris, Texas的意義不同,他這次是有所理解,並且(或許)希望自己能夠變得足以和她在一起再回來,所以他走了。

我真不敢相信我現在正要打下來的這句話:我想,克林伊斯威特正在成為一名文溫德斯型導演的路線上。

這部電影把德州的沙漠跟藍天真是拍得太棒了。我第一秒就想親自去到那裡。走在那樣的透明顏色之下。好像那也是我想回去的地方。

很棒的電影,而且隨著看完的時間越久,越覺得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