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10月18日 星期一

Woody Harrelson

Woody Harrelson 。中譯做伍迪哈里遜。他長得不是特別英挺,他在螢幕上似乎總是很倒楣,很沒腦子(雖然覺得自己有腦子),老是幹一些笨事,走路常常摔倒,坐在星巴克也會被隕石砸到。

可是我非常喜歡他。我認識的人,甚至我相信如果有讀我板的人,都不會喜歡他的。但不管他飾演一個倒楣禿頭保齡球選手(KingPin , 1996年)或是甜蜜的殺人魔(Natural Born Killer,1994)憑藉一己之力的對自己非常有信心且有能力的士官(Thin Red Line,1998)逼不得已要搶劫火車的痞子警察(money train 1995)一個沒什麼大腦的街頭籃球選手(White man cant Jump, 1992),都讓我捨不得把視線離開他身上。

啊你可以見著那艱辛努力的身影搖擺在他身後,你可以見著那自我放棄在他的背上形成的背後靈,你可以見著那現實的無奈在他袖口磨出的痕跡,你可以見著他努力讓自己在挫折中尋找出路的腳步,你可以望著他始終懷有閃亮光芒的可能的眼神,我總是忍不住的看著他,然後把一切的事情都在我眼前混合在一塊兒了。總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直到你再也分不清是雨水淚水汗水。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演任何角色的。

--
he's nobody but really somebo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