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時間簡史

Stephen W. Hawking

音樂是 beatles 新發的那張精選,下午還順便聽了一張十八號染料。基本上我認為物理學的觀念問題並不是我們不能理解的,特別是對於哲學出身的人來說。而這對於哲學本身來說也是極有助益的,在物理學獨立出門成家立業這麼久以來。

商務的相對論 ABC 也很好看喔。我不會算超弦方程式或是楊振寧的場方程式,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宇宙論。相對論。不過幾乎我讀過的所有科學書都相信世界必定由簡單的什麼組成,實在不得不讓我想起笛卡兒。這是我最不能理解的部分之一。

不過霍金還沒讀完。

--
在買到下冊之前,先把勞倫斯留在阿卡巴的門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