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第一零三次無責任電影] 自由大道(Milk)

milk

我是為了西恩潘看的,而西恩潘並沒有讓我失望。

這是Harvey Milk的真人真事改編,從他在紐約搭訕認識Scott開始,到他被刺殺為止。Harvey Milk的故事大家自己去wiki就可以看得到,我懶得在這裡打一次,而且,我發現我越來越不能忍受要故意幫一部電影寫個微言大義出來的這種事。那當然很容易,但這世界上不差我這一篇吧。

所以我就寫別的好了。

顏色。這部片又是那種故意著色有古舊感的視覺,這種作法最近似乎挺流行的,我手上也有老鏡頭配底片可以直接不後製拍出類似的色調,很迷人,當然你可以說這種對old school的著迷很膚淺。

西恩潘。我好幾年前就覺得他是個正在朝偉大演員之路邁進的人,雖然我不知道他到達了沒有,但這部片他的表現非常出色,特別是,如果你回想一下他近年來在其他影片中的角色,可以發現有不小的差距,而他還是做的到。我覺得他的演出非常棒,不知怎麼的,讓我想起在「熟男不結婚」裡面的阿部寬,另外,我確實認識一個儀態跟西恩潘扮演的Milk非常非常神似的Gay,我一直會不小心覺得我是在看著他。這部電影本身,我大概只能給個7.5到8分之間,而且攝影加很大加不用錢,但西恩潘的個人表現就值得去看。至少,完全和「請問總統先生」的那兩位,以及「力挽狂瀾」的米基洛克同一個等級。不過西恩潘挑戰了一個(難度雖不高)卻是跟他近年來有些不同的角色,這一點可以得到加分。拿到最佳男主角沒什麼問題。

男配角其實很有意思,Josh Brolin。好,他就是去年我本人以九分高分大力推薦的電影「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的男主角,以往都演小角色,但自從險路勿近之後,他在「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裡也出場,可能有些人沒注意到,他就是那個收黑錢的特偵組探員頭子Trupo。這部片他則演出Dan White。我覺得他是那種以往沒被人發現的不起眼演員,卻意外的擁有可觀的潛力。如果再挑到一部好片,(即使他的外型實在不能說多好),或是有人願意讓他挑戰一下不同的角色,他或許會是個很棒的傢伙。Anyway,他應該要考慮一下不要再留鬍子,他一留鬍子,感覺就像是那種鄉村酒吧龍套藍領路人。

總的來說,我給這部片的分數低於力挽狂瀾,但為了西恩潘就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