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Book] 絡新婦之理

IMGP2458

唉呀呀,這回講的民俗/社會學簡單多了。不過啊,我在看最後一章時,卻忍不住生出了「怎麼辦,我真不想看下去結果了」的心情。

               *                               *                            *

真的,我並不特別喜歡這個兇手。那純粹是一種接近惡寒的感覺,覺得只是為了這樣的一個緣故,卻做了這麼樣一件事情。但或許也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才能發動這樣一件事情吧。

這回沒有講解太多艱深奇妙的禪學或是什麼,而是寫了另一個很簡單--或許被普遍視為過於簡單--事情,也就是男人與女人,然後,用父系與母系的角度去轉折開同一件事情而已。而我,從頭到尾沒想過她是兇手。只能說,女人真可怕。

或許,是我分不清歸宿與死亡之間的權衡輕重吧。

               *                               *                             *

比起之前的狂骨之夢與鐵鼠之檻,對我來說,這本在普遍的理解上來說是相對輕鬆並且我不覺得過於冗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