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7月17日 星期一

[第三十九次無責任電影] 臥虎藏龍

李慕白是武當派的喔,這是我看過的拍的最符合我心目中的梯雲縱的片。

劇本還是很不好,或者應該說,對白寫的不太好,我對他們說話的口音倒沒有太大意見,就像我的好友W說的,不能是個廣東大俠上北京喔?我甚至也不是抱怨這人間四月天的編劇寫的對白太文藝,我只是覺得對白之間少了劇情所需要的感情張力,有點像在湊字,新詞強說愁。

武打場面非常好,重點是武當派就是要優雅。大起大闔的北少林工夫,或是雲中鶴韋一笑的輕功就只講一個快,那可不是武當派。

章子怡是近年難得一見的華人大美女,而且感覺很有戲,長得清麗可人兼獨立悍削,跟楊紫瓊是本片靈魂所在。至於張震。。。。如果他演一個啞巴就好了。

周潤發這個角色性格十分壓抑,可是他的定位不大明顯,他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大俠,演不大出來,這本來應該是個角色複雜掙扎同時又自信滿滿的優雅人物,但是什麼都要說,常常等於什麼都沒說好。感覺不大像個大俠,除了他在跟章子怡過招的時候之外。

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片,不過如果你想看章子怡跟武打場面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