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2月15日 星期四

B一

"你知道為什麼你長大會這麼喜歡棒球嗎?"
"我知道啦,你說過好多遍了喔。" 我這樣回答我爸。
"因為我小時候還沒出生之前,你就常常帶著媽去棒球場看棒球嘛。"

小時候只知道莊勝雄跟杜福明好厲害,洛杉磯奧運的表現賽我們打的精彩。很正常的對於棒球的喜歡。名字記得很多,實際上能把名字跟球技再拿回眼前來對照的球員就不是那麼多了。我可以說幾個記不得的。葉志仙。李志俊。林華韋。

高中的時候中華職棒開打,當時看好這個能存活風華的環境人士似乎不多。那時候我高一,跟幾個同學就決定去看職棒開幕戰。統一對兄弟。杜福明主投,汪俊良打出第一支全壘打。然後我們很興奮的把球票收在皮夾裡面,不過我喜歡的是沒有什麼棒球圈歷史的三商隊。後來那個皮包掉過兩三次,每一次都有好心人幫我弄回來,不過第一次掉的時候,那個好心人用我裡面的錢幫我寄回來之後,球票就被他收去當紀念品了。

那時候三商的王牌投手是涂鴻欽,主力捕手是中華隊多年老將的涂忠男。涂鴻欽的四分之三側投極有威力,內角曲球降落幅度之大足以迫使右打者誤以為這是個往他頭上招呼的石頭,快速球大約超過一四五公里。而且是看起來就有一四五公里的一四五公里。

那時候三商其實是一支相當依賴洋將外援的球隊,代表人物自然就是日後在台灣大為走紅的游擊手鷹俠,那時候我們沒什麼機會看過這樣的游擊手,動作流暢範圍大失誤多,我還記得他是費城人系統出身的AA球員,心目中的偶像是費城過往的王牌三壘手 Mike Schmidt。台灣那時候的游擊手類型以吳復連(他這時候還沒回台)及呂文生這型為主,講究的是優異紮實的守備,個子跟火力都不用大。

然後我們每天早上早自習的時候就是一群人在教室裡面吃早餐看報紙聊棒球,這個狀況高一還不明顯,高二高三就越演越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