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第九十四次無責任電影] 桃色名單(Deception)

deception_ver2
一切都可能是假象。

Armani西裝、事務所的合夥律師名片、豪宅、友善、照片、手機電話,講得出來的,都可能只是掩飾著背後真實的一種假象。不過,好萊塢不斷嘗試著告訴我們,真心,可能是唯一能為真的東西。如果,在電影裡。

在我去看浩克的時候,銀幕上打出了這部片「桃色名單(Deception)」的預告片,我不得不說,那相當吸引我,首先,有兩大帥男--Hugh Jackman跟Ewan McGregor--同台演出,Hugh Jackman跟Ewan McGregor耶!其次,這部雙主角制的電影,看來加入驚悚、推理、性的三要素,所以,我毫不考慮的,就去看了。

劇情嘛,簡單一句話講完,阿宅恩仇錄。

Ewan是個少年喪母隻身一人活在這世界上的會計師,孤單的生活、孤單的工作,沒有同事,只有他跟電腦、帳冊、還有其他公司的會議室。有一天,阿宅照慣例加班到深夜,遇到了一個「可以很快讓人覺得與他非常親密」的人--Hugh,Hugh的攀談與大麻,讓阿宅的寂寥人生遇到了嶄新的糜爛火花,阿宅跟夜(生活)男Hugh第一次見面,就緩緩的看著窗外說「我..很寂寞。」

於是夜男帶著阿宅去夜店玩,去打網球,中午找他吃飯,帶阿宅回自己的豪宅,阿宅覺得他的人生好像終於有了不同。而在一陣烏龍事件之後,阿宅甚至藉著夜男的關係,成為了名流社會匿名性愛俱樂部的一份子。沒有名字不做自我介紹,只藉著通關密語與保密手機電話的聯絡,讓眾多或許忙裡偷閒或許不想要權利義務或許不想買個妓女/男的男男女女得以彼此交換滿足性需要--喔聽起來真完美--的這樣一個sex group。阿宅覺得這真是他媽的太棒了。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啊!挖出運啦!

只是, 阿宅愛上了一個其中的成員。

她似乎也對他很有興趣,然後,在一次約會中,阿宅被打昏,女人消失不見,房間裡有一灘血,沒有人相信阿宅,而阿宅則發現,他的好朋友(?)夜男居然一直都在騙他,假名、假名騙、假豪宅,夜男只是要阿宅運用自己會計師的權力,偷偷去別人的帳戶把錢偷走,阿宅為什麼要聽他的呢?因為阿宅愛著的女人被夜男擄走了。所有人可能都會懷疑女人跟夜男是不是同夥,不過, 阿宅不會。阿宅要自己調查這一切,他不願意變成夜男犯罪的傀儡與代罪羔羊,透過運氣與sex group的電話邀約,他找上了Maggie Q,查出了夜男的真正身份,原來夜男也不是什麼名流,他是個詐騙犯,之所以能進入這個圈子,只是因為他讓Maggie Q「感覺非常親密、並且床上功夫好到難以想像」罷了。

阿宅想要打敗自己的命運,就算那女人也是假象的一部份,他也希望愛情的真心能夠成為打破這一切虛幻的鑰匙,畢竟,有了愛情,還有什麼做不到呢?所以,一個阿宅到底怎麼輕鬆變裝拿到新身份護照之類的事情都不需要觀眾在意,我們只要知道愛情力量大,有情人終成眷屬就可以。

從電影的一半左右開始,我就覺得導演虛掉了,很奇怪的,電影公司居然會讓從沒當過導演的Marcel Langenegger在第一部作品就跟Ewan McGregor與Hugh Jackman合作啊。總和來說,大概可以給個6-6.5分吧。

預告片比較好看,當然,那也是個假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