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北市圖開箱試用

昨天的日記:

在跟DD聊完之後,下午就跑去找一個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分館辦借書證,啥?借書證?是的。就是這麼回事,台北市立圖書館現在提供的服務超乎我想像的好。

A)只要持有身份證或悠遊卡就可以辦證。每證可借五本,為期30天。台北市民可申辦家庭圖書證,一次借額20本。書的額度跟影音資料分開算,跟市圖借影音類一次最多可借兩件,14天。

B)光以上那樣其實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北市圖現在有通閱跟通還服務。這真的很讚。你可以上網自行查詢預約,只要可以借的,不管那本書在市圖的哪一個分館,都可以調到你希望的分館,然後再去拿。還書時隨便挑一個分館就好。同時,在使用者付費(80塊)的情況下,市圖提供借書宅配到府服務。這個通閱通還就真的太棒了。

C)當然可以薦購。薦購的實際效力不明。

簡單查了一下,藏書相當符合一般市民的口味,從費里尼的電影到航海王漫畫動畫,到Ansel Adams的攝影集、攝影書,全都一應俱全。北市圖說目前藏書突破五百萬本。扣掉重複的,應該也還有不少種類。

話說我本來是打算要在上市的第一天就去買京極夏彥的新書「鐵鼠之檻」,不過研究之後,發現市圖幾乎有他以往的所有譯作,所以當場省下六百塊。心裡覺得很高興,加上我預約的一堆攝影集,感覺相當令人愉快。

於是呢,辦好借書證之後,我就跑去買了一台底片傻瓜Yashica T4D。XD感覺有便宜600塊......Orz。T4D跟我之前帶去阿里山的那台屬於CY的T5D,基本上是同樣的蔡司T☆鏡頭,配備35/3.5的定焦鏡。只是T5D多了生活防水跟腰平觀景窗。

備註:
Yashica T4D在日本以京瓷(Kyocera)SLIM T為名發售。T5D在美國叫做T4 Super,在日本叫做T-Proof。

1 則留言:

  1. 補充備忘,後來發現北縣圖也提供通閱/通還服務。不過他們的預約跟通閱組合技稍微不方便一點,對借出的書做預約之後,必須要該館取書,不然就是要取消預約再做通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