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Hollywood] 堤幸彥

很奇怪的,我最近看了非常多的堤幸彥。但沒有一部是衝著堤幸彥的名字去看的。然後,我wiki了一下,堤幸彥的主要作品我大多數都沒看過,所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這很可能是CY引起的蝴蝶效應。一開始,看了她推薦的戀愛寫真,接著,為了阿部寬的理由,跑去看了自虐之詩,又因為DD的關係,開始看日劇圈套,wiki之後,原來以前我就覺得很有趣的日劇--池袋西口公園--也是他拍的,接著,原來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沒看過)跟H2也是,日劇「繼續」也是。其中我確定不想看的,大概只有H2,很難想像可以打敗安達充的原作--雖然石原さとみ跟市川由衣還蠻可愛的啦。

Anyway,如果把圈套這個超大系列算進來--圈套Ⅰ、圈套Ⅱ、圈套SP、預知死亡記事、圈套Ⅲ、圈套2006電影版,會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也就是阿部寬簡直可以說是堤幸彥的老搭檔,但我看到現在為止,與其說我對堤幸彥有任何特別喜好,倒不如說我對阿部寬特別喜愛。

堤幸彥嘛,風格就像是在一個非常熟悉的陽春麵裡面可能忽然加了肉羹的那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