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Hollywood] 非關正義(Unfair)

1156775162
很不爽。

我已經很少看到讓我這麼不爽的日劇了,可是我還是看完了......Orz

***

女主角:筱原涼子。
男主角:瑛太。

eita

我就是為了這兩個人而看的。筱原涼子飾演女刑警雪平夏見,瑛太則是她的新搭檔安藤一之。雪平的設定,是個嫉惡如仇,即使用不公平的方式或手段,也要制裁罪犯的刑警--雖然完全沒演出哪裡有不公平的手段,而是用了一個她在五年前開槍射死挾持人質的少年犯作為證明。雪平之所以會有如此性格,是因為她老爸當年(15年前)就是個被殺的刑警,她想要親手找出真兇,所以18歲就報效警界。支線則是她的家庭生活關係,包括前夫跟女兒。

故事的一開始,則是預告殺人事件,預告的手段是一本(進行中的)推理小說。有關於Unfair真兇的劇情演進,我一點也不想寫,因為一來沒什麼好寫的,再來我向來討厭寫detail的東西。相信瞭解我的人都很清楚這一點。XD那至於什麼是公平什麼又是正義,這個主題我已經懶得再寫。等我當上檢察官再說好了。

來講講這部劇好的地方好了。A)我很愛筱原涼子跟瑛太這兩個演員。筱原我真的看過很多部了,她常演要穿套裝的OL角色,不過這應該是她第一次演出冷酷的警察,我只能說,看她穿著線衫、襯衫、褲裝、高跟鞋,真是太正啦!Crying加上她的角色設定為即使孤軍奮戰也不在乎的自我防護罩型--好啦,我這樣寫,你應該就知道一定會演到關於她寂寞的部分,所以這個「不在乎」就以她習慣裸睡的表現方式加以強化(她的身材),就變成太正+太正。筱原雖然可以用「美人」來形容,但應該不能算是漂亮的美人。只能說正好是我的菜。

瑛太,從水男孩2跟交響情人夢之後,我就很喜歡他。於是,好的地方就這麼講完了...

糟的地方呢,在於這簡直就是雪平的阿不幸人生,不知道這是要表現幹練刑警也有智障面,或是編劇喜歡折磨正姐,anyway,跟雪平關係好的,通常不是背叛她,就是被她親手殺死。下一段就是我最不爽的地方,順便要爆雷了。




****


最終兇手設定為安藤,實在是太不合情、合理。先從合理面來講,這就是用了一個救命角色,在最後,忽然多出了一個設定,說他就是當年被殺死的少年犯的換帖,於是用盡方法無間道的來接近雪平以對她復仇,(當然也要愛上她啦)但是這個設定根本從頭到尾都沒講過,我就算忽然要說被殺的少年犯就是哪個雪平身邊的警察的私生子也沒問題啊,這種莫名增加的設定,簡直就是推理的最糟表現。

其次,我真的超級不希望是安藤的,已經到了我明明知道就是安藤,還是一直默唸著拜託不要是他啦的地步。

至於之後繼續出的Unfair SP跟Unfair電影版,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會是什麼劇情,八成就是她老爸的案件,加上更悲慘的雪平人生。所以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自虐的看下去。筱原涼子這個造型真是我的菜(之一)啊......

20071081929312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