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墾丁海角七號之旅



對我來說,這個旅行的起點,就在週六台北市的壽司店「山花」裡。法拉利、YC跟壞嘴人三個一直在講海角七號這部電影多好看。在我喝著日本的米釀酒(我忘記名字了),法拉利還忽然問我「馬拉桑好喝嗎?」什麼馬拉桑?「噢...我忘記你沒看過。」.............

所以一怒之下禮拜一下班我就跑去看晚場了。這是一部場子會非常熱鬧的電影,個人給8.5分,所有技術上的問題都可以被觀影樂趣取代,這很簡單,就像是跑車坐起來可能並不完全舒適,卻充滿樂趣。

禮拜二(還是三)跟YC講MSN時,忽然間,事情就變成了「好想去喔。」要走就走啊。於是我開始在上班時間看民宿,週五的房間不難,週六的房間就真的難了,不知道怎麼會這麼難找到空房,甚至連夏都這種價格的飯店都滿了。不過,在經過各種狀況--包括了民宿老闆搞錯有無房間、要去的人都不知道有誰、透過夏都董事長的關係訂到房間等等--之後,剩下一個問題:法拉利(聽名字也知道是四輪吧?)跟yc並不會騎車...而且三人去比較貴,我們需要壞嘴人一起來展現年輕的熱情。

「一句話。去。」(yc按,都考慮了四個小時還一句話咧....)

吃完美味壽司(個人給9分)之後再快也要七天的週六早晨,我踩上了飛往恆春的班機。

墾丁的太陽乾熱卻不炙痛,夏都收拾房間的速度緩慢正好成了我們在旅館裡探勘景點的推手,(原來練團室不是實景),我們為了一部連許多恆春人都沒看過的電影,決心來這裡景點追星。好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共筆寫出許多拍攝地點的大致位置,騎著租來的兩輛新機車(600一天),我們check-in之後,就沿著屏鵝公路朝恆春騎去。



「啊,是基督教會。」說真的,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大大彈琴的教會。
「西門」Tomoko的車卡住的西門,西門倒是挺好找的,順著西門路就看的到,這是恆春古城門之一。



「阿嘉的家」......這個我們繞了好一段時間,還先找到了兩間郵局,加上有人差點在十字路口撞上一個阿桑,走進一條死路,繞過(又)一次圓環,在中正路跟福德路附近繞了老半天,又回到基督教會門口之後,忽然發現路邊一個邊間,非。常。像。阿。嘉。的。家。管他的,先停下來看看,事實上這應該是我們第二次經過,但上一次完全被基督教會吸引走注意力,而沒看到這紅頂白牆黃木門窗的兩層樓邊間。看起來真的有夠像,不停搜尋著腦海中的記憶,忽然,有一個阿北騎著機車緩慢經過,看見我們正在路上東張西望的拍照,阿北主動哈拉著「接丟希冀情郎怕點樣ㄟ搜載啦,怕賣冷歌偉...」說真的,好滿足。



「郵局」路上一共兩間,總有一家是阿嘉工作的郵局,各拍一張總沒錯了吧哈哈哈。



本來嫌萬里桐太遠+好像沒機會看到夕陽,所以先跑去出火爆米花(這還挺有趣),結果在要騎車回旅館時,赫然發現遠方天空有著夕陽紅霞,好吧,馬上(不用漸漸)拼了,這真是個有意思的意外,因為我們找不到從恆春西邊屏鵝公路直向西通往屏153線道的路,反倒是順著屏鵝公路一路往車城的海生館方向前進,在台灣牛左轉之後,看到了埔墘的路牌,嘿,這樣離射寮就不遠了噢,那場廟口的喜宴,就是在射寮拍的咧,官網說隨便問個射寮的路人都知道廟在哪,這也的確如此,不過,這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也好,那場戲本來就是晚上拍的嘛。水。



住在旁邊的小女孩說之前的確有電影在這邊拍過喜宴的戲噢。Bingo。

 
沒人說不能把晚上拍的像白天吧?這張手持拍1/3秒。嘿嘿。

「萬里桐」既然都到射寮了,那乾脆就去萬里桐看看婚宴結束後,大家喝醉睡到黎明的海岸線吧!雖然有人曾經想掉頭走比較會走的遠路(我不會承認就是我的),大家(包括我)還是在一句「怎麼這麼沒冒險精神」的鼓勵下在沒三小路燈的後灣路順利轉到了屏153的沿海線,往萬里桐前進,這個小聚落其實不難找,就在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那邊,有一小段約一公里多的美麗海岸線,兩階段有階梯的堤防。記得,當你往墾丁方向把萬里桐拋在身後時,要回頭望一下,很美。



夜晚的墾丁大街實在人多的超乎想像,包括有要等60組的餐廳,沿著路邊兩側的巨大人流,各種燒烤、小吃、零食、夜市遊戲(誰?是誰投籃得零分?)吃完披薩之後拎著零食、酒、夜市贏來的牌與愛的小手回旅館........成功的開發了某人「打人的快感」,喝著馬拉桑(戒酒的是誰?),然後坐在海風裡抽著煙看流星,跟Tomoko的彩虹一樣,我覺得流星也很有安慰人心的能力,愉快的夜晚。

第二天很簡單,標準的南國行程,起得來的就吃完早餐海邊泡水,起不來的就吃完早餐回床補眠,主要的海角行程已經在昨天意外的順利結束。XD退房後則逛逛船帆石、鵝鑾鼻燈塔之類的散步,



然後搭一路都在違規的計程車回高雄看看剛降落的太空船高捷中央公園站,坐坐高雄捷運當作bonus,真是一趟不錯的旅行。



想寫的東西還有很多,在我坐車回家的路上,戴上耳機聽著手機裡的海角七號,電影裡,大家都幾乎以各種方式最終得到了安慰與新動力,我想,在墾丁,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