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自由球員] 田中將大加盟洋基!七年1億5500萬!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boomer44/)

經過慎重考慮,並且與多支大聯盟球團會晤(包括洋基的八人小組)後,田中將大終於決定加盟紐約洋基隊。洋基開出一份為期七年,總價一億五千五百萬美元的合約,是所有開價中最高的隊伍,加上另外要付給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鷹的補償金兩千萬,洋基總共為了田中將大支付一億七千五百萬,同時田中在合約的第四年結束後就有逃脫條款,可說是對田中非常有利的一張合約。寫下多項日職轉投美職的新紀錄。

田中少棒時期本來是捕手,國中時開始兼任投手,高中時由本州跑去北海道就讀,寫下第一次有北海道高中拿下甲子園冠軍的紀錄。

2006年高中畢業後就以第一指名加盟日本職棒,首年即拿下十一勝,是樂天隊史上第一位單季勝投兩位數的投手,也是整個日本職棒在松坂大輔之後首度出現有高中畢業生能立刻在職棒拿下兩位數勝投。田中在樂天待了七個球季,通算99勝35敗,防禦率2.3。除了第二年只有九勝外,每年都有兩位數的勝投。

2013年,田中追平一項日本職棒紀錄:單季出賽不敗,原先是1981年由當時日本火腿隊投手間柴茂有在那個球季出賽27場,寫下15勝0敗。田中不但追平整年不敗,更大幅提昇連勝數字,例行賽出賽28場就拿下24連勝,防禦率1.27,whip 0.94,可怕的是,這個whip值甚至還不是他生涯最佳紀錄。

總計田中還同時寫下跨季28連勝,含季後賽則是30連勝的傲人成績。

現在,他將來到洋基球場。第一年預期將可至少擔任洋基的三號投手。也成功的讓洋基的先發陣容至少目前看來十分妥當:CC Sabathia、黑田博樹、田中將大、Ivan Nova,第五號先發預計將由Michael Pineda、Vidal Nuno與David Phelps爭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