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哈利波特完結篇的小小抱怨(有雷)

在我週一花了一個晚上飆完哈利波特最終大結局之後,到今天才想寫一點東西。大致上來說,這是個好故事,不算太差的結局,可是有些地方轉折的實在很怪。

這一點,跟我弟在看劉伯溫時讓我想到的問題一樣,「既然這些人法術這麼厲害,幹嘛不照三頓在家作法,把對方咒死就算了?」我弟說,因為法力有限,而且那樣演起來很難看。

哈利波特咧,則是很奇怪的讓他忽然從易怒暴躁青少年,以飛快的速度在你沒發覺的時候變成神探福爾摩斯。正所謂的一切的謎都解開了,像他的最後一個梗,我還真的想了好幾分鐘才勉強想起原因,原來殺了他不算打敗他,但是去去武器走就算。可是這個沒關係,這只是我忘記劇情。

重點在於,為什麼佛地魔很遜??

仔細想想就會發現他真的很遜,不管什麼計畫,都是失敗的居多,在最後大決戰時,不但沒放出什麼美拉柔馬之類的撲天蓋地大火球,還被一直以來形象很鈍的奈威隆巴頓仗著人多為勝場面混亂的結果一劍砍死了大蛇娜吉尼,靠,大魔王應該要放火焰/冷氣團/雷電/地震之類吧?連爆乳少女娜美都會耶!(韓德按:請不要拿海賊王出來...)結果大魔王來來去去就只會一個啊挖喀拉哩起係啦--是怎樣,小李飛刀喔?有沒有看過魔戒還是打過電動啊,放一個美拉柔馬之類方圓十里都炸碎燒死的大火球不行嗎?連真的很遜被自己燒死的(忘記是)克拉還是高爾都會叫出惡龍真火耶!可以燒壞分靈體的耶!為什麼佛地魔就只會一招哩起係啦?

咳咳,在我無意義的雞蛋中挑骨頭之後,希望哈利波特第七集中可以讓花兒、金妮、妙麗出現惹火床戲,或是只穿著(很短的)長(短)袍在床上滾來滾去之類...謝謝,阿門,ㄎ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