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逆轉裁判



今天晚上,在我的新手機上,ㄟ這個,全破了我的第一個GBA遊戲*爆*

是CAPCOM在2001年發售即大受好評的AVG(冒險遊戲類型),「逆轉裁判」。顧名思義,主角是一個律師,要透過與案件中的不同人士談話、發掘證物,並且在法庭上找出證人證言的矛盾之處,由此逆轉「裁判」的遊戲。這個遊戲由於大受歡迎,CAPCOM一連發售了四代之多,一開始都是掌上型主機的對應軟體,由任天堂的GBA(Gameboy Advanced、全彩Gameboy),一直發行到之後的NDS掌上型主機,也曾經轉在PC上發行。

由於我的日文並不大通,以往對於這種遊戲向來無能為力,也無法享受其中樂趣,更何況Gameboy系列主機發行的時候,我已經過了會想帶著掌上型主機四處移動的年紀。

但由於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爆*,有許多以往主機的模擬器軟體開始應運誕生,PC上就有各式的模擬器--像我最近也在玩一代名機SFC(Super Famicom、超級任天堂)的PC版模擬器。回味卡帶時代許多買不起的遊戲,當然,只是再一次的證明了我一貫的理論,遊戲好不好玩,跟畫面漂不漂亮,其實並不是那麼正相關。好遊戲就算畫面八位元都一樣好玩。

而隨著模擬器的出現,也開始有了「私」中文化軟體的流通,這自然是所謂的「嗶~」版,所以請不要在這裡問我該去哪裡找。XD而逆轉裁判這個遊戲中文化之後,完全可以讓人享受到AVG的魅力所在。不需要複雜的鍵盤動作,只需要玩家動動大腦就可以。而又因為在Nokia的Symbian 60平台上也有可使用的模擬器了,終於可說是讓我開發了新天地--這個,請不要問我為啥不用PC主機玩,因為我也不知道除了我是阿宅這種答案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非常棒,推薦程度四顆半星。啊我說過我還有逆轉裁判二跟三的中文版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