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第八十七次無責任電影] 戀愛寫真&現在,很想見你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如果你有空,請點下去聽聽看。

The Sound of Love by James Iha

James Iha是Smushing Pumpkins的吉他手,事實上,我喜歡他的個人專輯更勝於爛南瓜的專輯。

***

我本來是想來寫電影觀後感的,「戀愛寫真」跟「現在,很想見你」,兩部都是日本片,戀愛寫真是松田龍平跟廣末涼子,現在很想見你是中村獅童與竹內結子。



戀愛寫真這部電影不怎麼樣,一邊講攝影,一邊講一個愚蠢的愛情故事。男主角由於受不了女主角的天分而幼稚的跟她分手,卻在聽到她死了之後瘋了也似的跑去紐約尋找她的足跡,然後發現她死於同樣的原因--受人嫉妒。當然,這部片沒有我寫的這麼糟,尤其是講攝影的心態還有廣末涼子的笑容都很棒。

現在,很想見你。基本是科幻愛情片。我其實算是相當不喜歡中村獅童跟竹內結子的,加上這算是相當標準的日式催淚愛情片,不會特別好,也不會不好。特別是結局非常糟糕。如果是我拍,只會拍到她消失為止。我們不需要解開一切的謎之後才能瞭解愛情。結局過頭了。可是中間那一段很不錯。

***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當你望著對方時,你的眼神會不自主的流露出滿滿的愛意與信賴感,你會自然的微笑起來,你的心臟緩緩悸動,你的手慢慢的接近她的臉,她的氣息,沒有任何可以適當表達你的心情的方式,一點也沒有,你想,我要寫出來,然後你揉掉十次blog,你想,想大大的抱著她,問她能不能吻她,你的手指感覺到她身上的毛衣、她的頭髮,感覺到這個吻的意義,她甚至稍微背脊僵硬了一下縮了肩膀,然後接受了你的吻。

你知道了嗎?

你想,把她擁的更緊,好讓她可以真正的成為你的一部份,可是你怕過於用力的擁抱弄痛了她一點點,你一點也不想鬆開你的手你的嘴唇,你在呼吸的時候偶然張開雙眼,看到閉著眼睛的她是這樣投入的吻著你,你甚至覺得不現實了起來,幸福的不現實。而這一切真的存在。此時即是人生的意義。你不需要金錢名聲地位成就感相機房子,你只想要摟著她,牽著她,望著她,時間停止。你希望她知道自己是多麼多麼多麼的喜歡著愛著她,卻好像不論怎麼做,都無法完整的表達自己的心意。在幸福的氛圍之中你掺雜著微微的懊悔,對自己之無法徹底傾露心意感到自責,但這一切在你望著她時都顯得不再重要。

***

然後我發現了我寫的不如你聽這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