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手錶

 

又恢復正常了。

***

這支錶跟了我超過十年了吧。不是什麼昂貴的錶款,但是對當年的我來說,這支錶可要不少錢。所以我媽幫我出了一半。對她來說,這可算是昂貴的錶款了。

這些年來我大概85%的時間都戴著它,中間雖然也有過其他的手錶、或是想買其他的錶,不過那些錶的故事我並不打算在這裡說,就,算了。而且大多數時間,我不覺得手錶是個需要花大錢的東西,這樣說起來,我買它的時候,幾乎就是一次攻到了我當年能接受的上限吧--然後打了不少折。

總之,我幾乎去到哪裡都戴著它,衝浪也好出國也好摔車也好,但這支錶從來沒有停下來過。很驚人的是,我沒有在這錶上換過任何東西。然後前兩天,我早上正準備要出門的時候,發現我的秒針改成以每四秒跳一次的方式前進。沒有任何其他的異常,時間也非常準確,就只是秒針改成每四秒前進一次。

別緊張,Google老師很快的告訴我們,如果你的手錶機芯有電量不足提醒功能的話,就會這樣子。

好吧,那我得去打開這支錶了。然後,我又想,或許它需要來個清潔保養還是換個防水墊圈什麼的,這支錶真的跟了我很久了,我一點也沒有換掉它把它打入冷宮的打算,於是。我決定找一家我應該信的過的錶店(或總代理)讓他們順便看一下。

我相信,豪雅在台灣的總代理再怎麼有歷史,應該也沒有金生儀有歷史吧。如果台灣總統都信得過金生儀,那我也絕對信得過。為了怕我自己去博愛路的時候順便不小心買了這個鏡頭那個鏡頭,我就決定改去忠孝東路的分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他們被搶過的關係,他們的店門我一開始還打不開.....

那時間,店裡沒有半個客人--或者都在包廂裡也說不定--但店內至少還有六個工作人員,小姐以並不特別親切的禮貌口吻說修錶這邊請。中年師傅把它接過去,「我的錶提醒我它快沒電了,想說順便看一下有沒有其他需要更換或保養的。」師傅流暢不費多餘力氣用專門的工具輕鬆打開我的錶殼,用吹球吹了吹,換了電池,再吹了吹,看了看。「有什麼別的需要保養嗎?」師傅親切的笑著說「不用,你這還可以用很久喔。」「150塊。」

所以150塊就可以得到台灣總統也信得過的店家等級的服務。我就心滿意足的戴著它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