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3月28日 星期日

[第十九次無責任電影]莎翁情史

莎翁情史。

如果我得在它以及雷恩先生的紅色警戒線上選擇一個美麗人生的話,我是會選莎士比亞的。這非常可能是阿徹比較喜歡愛情片也不一定,不過正因為喜歡愛情片,所以對於愛情片也更加的挑剔。

我可以碰觸到愛情的氣味,當它一點點的從眼睛開始滲透到臉上的表情,滲透到胸口,敲敲心壁,嘿我來了喔。愛情跟撒狗血是完全不同的。

該怎麼說才好呢?除了最後的十分鐘的結局,也就是Viola跟莎士比亞吻別之後,我覺得不大適合。可是要是你問我那應該要有什麼?我也答不上來,我只是覺得,這部片值得一個更適合的結局,或是一個不一樣的十分鐘的畫面,總之,除了最後那十分鐘講第十二夜那段之外,其餘的部份我都很喜歡。而我也不知道該換成什麼別的十分鐘。

感覺很平穩,對我來說,節奏要比上述另三部要好。當然,這是指除了最後那五分鐘或十分鐘。感覺像一個戲劇電影,當然也的確是,花了全部的力氣在舞台的融合上,怎麼可能不是。

女主角依然充滿了氣質美麗,根據某人的說法是因為她的脖子長的緣故,這是她氣質的來源。男主角長得確實長得有點像他哥。更有年輕的能源,少了深沈的憂鬱,但很適合這個角色,尤其是最後羅密歐喝下帶著藍帽子的賣藥范大爺給的毒藥之後,毒發身亡的一幕,好吧我真是很佩服他能演出脖子上的青筋。阿徹拍拍手。每個演員看起來都十分的稱職的感覺,這一點真是了不起。

I Like It.

補充說明,我剛剛看了對本片製片等等的採訪,他提到了一個我一直忘記的詞。傲氣。飾演馬庫修,也就是茱麗葉的哥哥的班艾佛立克,他就是深有一身傲氣,非常適合他的那個角色,很亮眼,當你找到一個適合該角色的演員,戲份再少都非常顯眼。這一點跟紅色警戒的伍迪哈里森一樣。而莎翁給我的最好的感覺就是幾乎每個演員都很適合他的角色。

對了,傲氣跟英氣不一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