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5月21日 星期五

Sean Penn

剛剛看完一部電影,片名叫做"U-Turn"。中文片名叫做上錯驚魂路的樣子。黑色喜劇,是那種主角集這世界上所有的麻煩與倒楣於一身的那種片。:p

Sean Penn 演一個欠了人家很多錢,不過辛苦把錢籌到,正準備去賭城還錢的人,(還是他根本想跑掉?哈)路上他的車壞了,就停在一個小鎮,然後就開始倒大楣,有女人來勾引他,然後她丈夫出現,這一對又彼此都想謀害對方,還有一個年輕的希望大家都愛她的無聊女孩, "女孩需要以別人的憤怒,來烘抬出她自己的身價。" (註)一個不能控制自己脾氣的男友,劇情複雜。:p

這片的有名人還不少,Sean Penn 是男主角外;男配角是 Nick Nolte,女主角則是近日十分走紅的 Jeniffer Lopez ,那個風騷女孩則是茱麗葉(是她吧?)的 Claire Danes ,導演則是 Oliver Stone 。還有Jon Voight演一個街角的眼殘心不殘的智者喔。大牌夠多了吧。啊?你還嫌不夠?好吧,還有出來串場的超級美少女 Liv Tyler耶。怕了吧?

我本來只是亂轉台看到咦?有我最近很喜歡的 Sean Penn,那我看一下吧。不過越看越有趣。雖然我弟說看完會心情很不好因為所有人都死光了,無奈的下場,不管你是個本質怎麼好的被牽扯進來的人。年紀小的時候並不喜歡 Sean Penn,覺得看不出來這壞小孩哪裡吸引人,不過隨著他變老我也長大,現在很喜歡看他了說,覺得他身上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經過時間歷練的魅力,不論你是喜歡好男人還是壞男人,我覺得他都很適合。

這片某些部份會讓人很容易連想到閃靈殺手的敘事方法,這也本來,導演同一個。不過我們可以只要看 Sean Penn就好了,正如閃靈殺手裡面我們也只看親愛的伍迪一樣。

*註*樹上的男爵 -- Italo Calvi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