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14日 星期二

[第三十三次無責任電影] 黑暗之光

其實我原來想寫的只是以下這句..

親愛的 annn。請你明天學我今天這樣說,黑暗之光,學生票一張,謝謝。

* * *

後來想到也許你得買全票。

之前吾友W某人日日諄諄教誨大力推薦之下,近日趁著沒下雨的空檔就去了。於是我承認,這是一部不會讓我想看第二次的電影,不是因為他不好,原因正好相反。因為他很好。

很多時候,天真跟鴕鳥這兩個詞的意義是可以接連的。

這部電影的主題是你大概看過幾十次的主題,這部電影的地點是你可能跟你的前戀人一起去了幾十次的地點,可是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阿徹推薦你再去多看一次,只一次就好。儘管生活在莫名其妙之中崩壞,麻煩像隕石一樣找上門來,而且你又沒有保險;儘管你已經受夠了這些崩壞殘忍荒謬美麗溫柔日復一日的出現,但衝著美麗和溫柔包裝的面子,我想。多一次無妨。

這世界上有一種電影,會讓你看完之後面無表情的走出電影院,而且什麼話也不想說,而且你不在乎路人或是誰的眼光,而且你想跟你一起去看的人一定也跟你一樣。你無力輕觸美麗而沒有眼淚的痛苦。

大火快炒毫無冷場,跟小火慢燉十個小時,都一樣作的出好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