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29日 星期三

...And Justice for All

1979. 中譯叫什麼義勇急先鋒。英文片名是他最後做一個法庭開場陳述用的台詞。

男主角是能讓人目光出神的 Al Pacino。他演一個關懷人性的律師,但卻發現整個制度的問題持續的存在,並且因而造成他的當事人以及他本身的嚴重困惑。他也因為這個角色而在七九年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可是我覺得他在這部片並不出色。當然還是比什麼魔鬼代言人那部好的多了。主要的原因是我覺得這部片本身並不好,扣掉 Al Pacino之後顯得破碎,而且這個破碎也影響了他在片中的連貫性。

不過呢,假如你跟我一樣喜歡他,覺得任何一個三十幾到五十幾的模範典型也包括他,而且你非常喜歡看他炯炯有神的看著不知道什麼地方的持續說話說話。而且你喜歡看他穿西裝。那你就會跟我一樣的看完這部片吧我想。

導演是 Norman Jewison 。就是正在上檔的捍衛正義的導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