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7日 星期二

[第三十一次無責任電影]美國心玫瑰情

到底是誰說這是一部外遇片的?或者我們用比較直接的字眼,到底是哪個豬頭說這是部描寫外遇的電影?

完全不對啊。這是一部討論人對幸福的渴望的電影。不管是被當作隱形人的性幻想老爸,跟同業上床解決性饑渴的老媽,明明是個處女卻裝作一副開放淫蕩樣的金髮啦啦隊美女,曾經擔心自己胸部太小的需要被關心的褐髮女兒,用海軍陸戰隊的頭銜和對同性戀的明白鄙視來隱藏自己真正性傾向的鄰居老爸,全被忽視的跟同性戀結婚的鄰居老媽,從小在異樣家庭氣氛成長的十八歲毒販,沒有人知道一個早熟且必須隱藏自我的心靈在想什麼,就好像總是沒有人能清楚的搞清楚跟自己有關的人的需要。

以我目前來說,我真的覺得我能體會那種只想找一份不用動大腦的工作,的感覺。體力的勞動使人感覺存在,打球使人活著。上床使人感覺彌補空虛解決需要單純的覺得爽,開槍跟大哭大叫讓人暫時解放,誇耀自己的(虛擬)性經驗讓人覺得被注目,壓抑自己是為了逃避自己的價值觀矛盾,因為我們所需要的只有自信心,以及被需要,以及對自己所謂的幸福的渴望。有些時候,這三樣東西是一起來的。

阿徹推薦。特別是我喜歡安妮特班寧。不管她身分證上的年齡,真美。而我也越來越喜歡凱文史貝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