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4月19日 星期三

艾丹昆

Aidan Quinn。

我好像是我認識的人當中極少數極少數特別喜歡他的人。即使我並沒有看過他演的大多數的電影。而且我現在只想的起來我看過他四或五部片。

似乎總是演一個堅持某種固有價值的男人,並且因為這種堅持而苦惱,看起來常常是憂鬱內斂的配角型男人。儘管他常常羨慕某種自由,但是他很難做到,性格造就角色。常常在尋求某種解放的幸福,儘管有時候自己也知道那是虛假的幻影。但幸福總歸是有命運的必然種類,他只能有某一種。

九四年的的 legends of the fall。他演布萊德彼特的哥哥。愛著弟弟的女人,雖然不被父親喜愛,但他知道他愛他弟弟,不幸的只是他也愛他弟弟的女人。

九五年的 the stars fell on henrietta。他演一個德州的農夫,在開採石油的年代,相信了一個從來沒挖到過油的探油人 Robert Duvall。把所有的家產投注在自家的農地上挖油,雖然他太太一開始並不願意他做這種賭注,但最後折服於他的堅持。

九六年的 michael collins。這是另一部 Neil Jordan電影。他演最後跟主角 Collins 分道揚鑣的愛爾蘭共和軍小頭目,最後死在 Liam Neeson 的軍隊手下,在河裡被槍殺。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沒事跑來寫他。大概是我喜歡看他愁眉苦臉之後的笑容的緣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