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4月12日 星期三

[第三十五次無責任電影] 挑戰星期天

奧力佛史東還是繼續愛用他的改變影片速度的手法,忽然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旋轉來塑造失重感等等。不過這部片還是很有趣。

然後我發現我老了。因為我跟老人想的事情一樣。而且我也跟老人依賴的事情一樣,我對比賽和球員只依賴我的直覺,我若是失去這個直覺,則我就一無所有。

攻勢多變化的空中戰術,胡扯,沒建立地面的 running game 之前哪有什麼攻勢可言?這部片把我所知道的職業運動的事情差不多都拍出來了,也把我知道的關於一群人在場上打球不管打什麼球的最重要的事情拍出來了。

而且丹尼斯奎德真的長得非常像標準的美式足球白人英雄四分衛的樣子。而不管 Al Pacino 怎麼樣,我就是喜歡這個樣子。

為什麼打球這麼重要?因為你曾經有過被場上的隊友依賴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如果你不信任你的隊友,那麼你們就完蛋了,不管是路邊的野台籃球還是年薪千萬的職業球賽;如果你的隊友不信任你,那麼你們就完蛋了,沒有人會幫你卡位搶籃板,也沒有看見你傳的球,那麼你們就完蛋了。

即使贏了球,你也完蛋了。無聊的男人友情?順便建議大家去看金哈克曼以前演的火爆教頭草地兵。那是高中籃球故事。

以我有限的經驗來說,是的,場上最美好的東西,是你和你的隊友互相信賴。比勝利更美好,不過,,或許還是得同時勝利才行吧,挖哈哈。而生活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