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第八十四次無責任電影] 頂尖對決

Prestige

直接了當的說,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我很難接受任何一部有Hugh Jackman、Scarlett Johansson、Michael Caine、David Bowie(!!!)跟Christian Bale(...好吧,他不算)的電影可以拍的這麼....薄。

我還特別去查了導演是誰,因為畢竟我是為了演員看的。鏘鏘!Christopher Nolan,好吧,原來他真的只能拍到這個等級。如果期望不這麼高,我的確不會這麼失望。

***

我一直以為這會是部雙主角懸疑張力對抗外帶紅磨坊般華麗舞台的電影。我錯了。

這部片講的故事徹頭徹尾是個悲劇,並且再次證明了男人都是蠢蛋這個理論(她們說,看吧,我早就跟你說過了)Bale在某次魔術表演中因為自己的過於自傲,害死了Jackman他老婆,於是Jackman決定復仇,在過程中,仇恨的情緒混雜了對自身追求成功的勝負心,最終,這一切終於不再跟任何復仇有關。而最後的最後,導演採用了一個很難讓人接受的解答來當作結局。讓這部片當場變成有點蹩腳的科幻片。Christopher Nolan你應該是個男的吧?我覺得你真的是個蠢蛋。

所有的演員都沒什麼大缺點的一直在「演」。Bale的表現一如想像的不怎麼樣,硬要說的話,這部片就很像照著少女雜誌上的穿衣化妝教學頁面弄出來的女孩子,每個部分都存在,分數當然有及格,但全部加在一起之後沒有任何特別之處。

Hugh Jackman不帥,Scarlett Johansson也完全不性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