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蘋果風--i-rocks鍵盤



前兩天開始,我辦公室的鍵盤就被我打得很不順了,特別是組合鍵常用的tab、ctrl之類,之前我本來一直很想換回機械式鍵盤,不過這有兩個問題,第一就是純機械鍵盤現在很貴Sad,入門款就要兩千左右;其次,那打起來是很爽啦,但我可不能保證我的同事會不會聽的很爽.....

所以我就搜尋了一下網路跟PTT鍵鼠版之後,在還沒有試打過的情況下訂了i-rocks的KR6170,這其實是一家台灣自有的品牌喔,不否認,這也是讓我買的原因之一,既然同樣的東西台灣也有做,通常我就會加權之。

這支用的是所謂的「剪刀腳」結構,鍵帽下用的不是單一的「按鈕」,而是「X」型的對立卡榫,聽我這樣講,你可能還是不懂,我換個形容詞好了,就打起來像是筆電的鍵盤,相信大家就能瞭解。最大的特點就是鍵程--按下去到底--很短。

筆電我一直最喜歡IBM的鍵盤,其次大概是ACER吧,有些筆電的鍵盤設計打起來軟軟爛爛,像是煮過頭沒有彈性的麵條,這種東西我不能忍受,不管機體本身規格再好都沒用。IBM跟Acer的筆電鍵盤打起來的感覺,嗯該怎麼說呢,就像是洋芋片吧,只是IBM打起來更有彈力與挺脆,用洋芋片的比喻來說,就是厚片的......Embarrassed



這種設計還有一個好處,因為鍵程很短,所以鍵盤本身可以做的比較薄,i-rocks這支在本體上還加了類似烤漆的感覺,然後周邊繞一圈鍍鉻的銀色裝飾。鍵盤本身沒有額外的USB接口,但是有一個很奇怪的電源關機鍵,另外就是數字鍵盤上面的NumLock那三個燈的冷光藍色很亮(這一點我不太愛)。



跟我那支綽號「Gay機」的Nokia 6120 classic的設計風格完全一致。圖上也可以看見那個銀色電源鍵與冷光藍燈。

KR6170還有一個好處,就是enter鍵是設計成反L形的加大設計,我用這個設計已經很習慣了,加分。



它的windows鍵設計比較小一點--就是一般字母鍵的大小,沒有加大,最後補一張可以表示烤漆質感跟短鍵程的圖。



要比較的話,這打起來的感覺比較接近Acer的鍵盤。入手價540,相當ok。補充一下,如果非羅技不買,有一支叫做「銀幻手」的設計很醜的羅技鍵盤也採用了剪刀腳設計,而且enter鍵沒有加大。用了兩天還算相當推薦噢。我覺得鍵盤、滑鼠、螢幕是最值得投資的電腦產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