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兩項網路服務--google筆記本與skydrive網路硬碟

最近我又增加使用了兩項網路服務,其中一項其實是今天才開始的。

先講我用比較久的好了,大概已經有很多人在用了吧,就是「google筆記本」。如果你也需要/習慣把網路上看到的某些資訊留下來的話,古老的年代時,你可以把整個網頁另存新檔,或是用砍站軟體把整個站搬回你的硬碟,或者,文字copy下來。之前我用的是Evernote,這個軟體相當好用,電腦玩物有介紹過這個軟體,它可以連圖、文字、格式整個抓下來存在你的電腦裡,你需要做的僅僅只是一個右鍵拷貝的動作,筆記支援標籤、檔案夾移動、搜尋等功能,唯一的小小缺點,正式版是要錢的--不過試用版已經夠讚了。當我瀏覽器使用PCMAN時,這是我主要的筆記軟體。

google筆記本呢,基本上可以達成以上我要的所有需求,更棒的是,不用抓回自己的電腦。所以只要你有網路,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你的「筆記」。非常容易接續你辦公室跟家居的休閒生活。目前Evernote能為我做到的功能,google筆記本全都做到了,而且不用半毛錢。只需要打開你的IE(或firefox),裝上google筆記本的瀏覽器套件,加上網路,一切都非常便利。

其次,微軟最近半年強打的「Windows Live」服務,今天推出一個似乎很有趣的新服務,「Skydrive」這是一個免費使用的網路硬碟,容量5GB,最大單一檔案50MB,可視為更強大的MSN分享檔案軟體。但不止如此,它也支援在你的網頁或blog上讓人下載你想與人分享的檔案。請自行參考它的說明,不需要註冊新帳號,直接套MSN帳號即可。大家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