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Book] 忘記憂愁的地方

IMGP9990

Page250.

「快喔,給你拍好可以拿到交友網站上面相親喔。」

那女孩當場不甘示弱,當場衝了一句「我們不能自然認識喔?還要相親啊。」我蠻喜歡那女孩說「自然認識」的這個說法,因為,我突然驚覺到,現在到我們這個年齡,要「自然認識」一個相愛的人,好像,比等一朵曇花開還要久。

***

這是我的好朋友CY小姐--我好像沒用小姐這兩個字稱呼過你?--在知道我要去阿里山之後,推薦給我看的書。以旅遊書來說,倒不如更像是我們平常自己就會寫的私旅遊手記,有很多跟旅遊沒那麼有關係的照片,但呈現的,是一種想要拋開什麼的追尋氣氛。書的文字能力,並不會讓我給多麼高分,整本來講,純論分數,不會多麼高,但卻是應該要(隨便)看一次的書。

所以我也應該會去吃阿良鐵支路便當、喝檜木咖啡,在路上找烤香腸。

***

我沒來由的想起來,在我讀大學的時候,有一次拿衣服去洗,看見了一個可愛的正妹女店員。於是呢,就像你可以想像的那樣,我變得常去洗衣服了。冬天嘛,要乾洗的多。我這麼告訴自己。後來,稍微熟了,我跟那個女孩子要了電話,她在便條紙上慢慢的寫下自己的名字、家裡的電話,還寫了第二行不同的數字,看著我說,這是我房間的。字挺好看我記得。我真的打過,聊了一會還挺ok的。後來聊著聊著她問到我認不認識一個名字,認識啊,那是我國中同學,以前還挺熟的喔,那(好像是吧,記不清楚了)是我表哥耶。然後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沒再打給她過了。

多年後偶爾想起,覺得自己愚蠢至極。錯過了。乾洗店後來也關了。

***

我決定,這次只要帶一支35/2的定焦鏡去,相當於底片機的50標準鏡,就這樣。雖然沒這麼做過,但不管好壞,這次就決定這樣了。然後帶一台小DC,方便路人用。

***

有一陣子,我並不主動的,在網路上認識了非常多人。幾乎絕大多數都是好人,有幾個還成為我真正的好友。也有成為我的ex女友s的。當然,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而我現在並不打算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