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第九十六次無責任電影] 刺客聯盟(Wanted)

normal_wanted-nycc_poster
無意義的快樂。

*********************************************************************************

這是我看完這部片的第一感想。回家查資料之後,發現這是一個俄國導演Timur Bekmambetov到好萊塢拍的第一部片,他之前拍的,我也全都沒看過。

劇情本身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一個人家說啥他就做啥、不斷的忍受生活中所有的不公平的小峱峱,有一天發現自己原來有著殺手的特異體質血統,可以開槍射掉蒼蠅的翅膀,認識了一群可以讓子彈轉彎的神秘殺手,他們跟他說,他的天字第一號殺手老爸被人幹掉了,所以他就準備為父報仇,沒想到這些人騙了小峱峱,那個殺死他假老爸的人,才是小峱峱的真老爸,所以小峱峱又相信了別人說的話,回來殺光這些騙他的人,加上會轉彎的子彈,露背的安潔莉娜裘莉。

不過咧--咦?我沒有講這是一部科幻空想片嗎?

空想的程度大概跟明日世界(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差不多,巧的是,那部片也有安潔莉娜裘莉。然後,刺客聯盟最突出的地方,其實是導演的個人Style,不僅僅是鏡頭而已,所以劇情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認真你就輸了,他的目的是找出一個能夠提供無意義(反射性?)快樂的載台而已,老實說,就提供無意義的快樂這一角度來講,刺客聯盟跟A片還比較接近,只是他們用了不一樣的素材來表現同一種快樂,光看就可以high的那種。只是刺青太多的安潔莉娜裘莉看起來格調低了點,年紀大了點.......

最後的大決戰槍戰場面,這麼說好了,是我看過外國導演拍的最像吳宇森在英雄本色港片時代的槍戰場面,所以如果你很懷念那些槍戰雙槍場景,這部片可以看到。

評分嘛.......我給5分好了。扣掉的5分全部來自於劇情。得到的5分全部來自於視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