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中了Yashica T4D的陷阱



看!這張照片很成功吧!

Yashica T4D的室內測試照,閃燈有閃,底片是Fuji X-tra 400日光片。

************************************************************************************

接下來要寫很悲涼的故事。Crying

也就是,新相機沒有說明書是不行的,故事。T4D的閃燈模式有五種,以四個圖案顯示:auto、閃電(強制閃)、太陽、月亮、無限。因為T4D的最大光圈是F3.5,以我裝400的底片來說,在室內很容易不夠亮,但是我又不愛開閃燈。然後,我又很興奮的一下子就裝了底片,再加上直覺的以為「月亮」夜景模式應該會閃燈吧。所以我要嘛就是開auto(傻瓜當然要這樣用),要嘛我就腦殘的轉到無限......其實是Landscape模式。更。

所以.......就有一些變成失焦照片。啊可恨。拿到照片之後回來一看,然後再打開相機不裝底片測試,月亮其實是強制不開閃燈的夜景模式啦!哭哭。google下去之後,國外也有人跟我遇到一樣的疑問:

Yashica T4D閃燈實際經驗



上面這張是正確 landscape模式。



這張則是戶外光線充足。

 

以我之前試用T5D的心得來說,這支鏡頭裝上X-tra 400,在微光下拍人,就會顏色變成濃郁暖調。這部份是跟之前一致。所以這台相機應該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我的大腦。

Crying

最後補一張,應觀眾要求的失焦照片............

3 則留言:

  1. >>所以這台相機應該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我的大腦。

    大推:本日最中肯!

    回覆刪除
  2. 很想大笑

    (那T5D沒有這些模式嗎)

    回覆刪除
  3. T5D也有不同的閃燈模式,而且模式圖案讓人不會搞錯。T5D分成auto、眼睛(防紅眼)、強制閃、強制不閃、無限(landscape)。沒有T4D那個讓我誤會的月亮/星星圖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