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第一一二次無責任電影] 搖擺(Yureru)

yureru (1)

我本來只是為了真木陽子而看,沒想到意外的撿到西川美和這位導演。

          *                      *                     *



算了,我本來已經寫好兩段關於劇情的東西,想想,我又不打算給什麼特定的人或刊物看,何必多此一舉。直接進入感想即可,不過,由此可知,我對這部片評價相當不錯。

真木陽子,在台灣可能還沒有很紅,在日本我不知道有沒有很紅,但想必之前是竄起中。不論如何,我覺得真木陽子是目前最有實力與資格爆紅的日本女星。之前有一套完整的日劇就叫做「週刊真木陽子」,由真木陽子每週飾演一個不同的角色,能有此待遇,最近的我只想得到上野樹里正打算推出的「上野樹里的五個包包」。不過,真木陽子之前因為懷孕所以暫時退出螢光幕,喔對了,台灣電視上會廣告的某個化妝品intergre的女主角就是她,另外她演過「大逃殺2」,以及前陣子的日劇「特勤型男」。

真木陽子除了擁有超爆乳身材之外(自己去google),同時我對她的演技印象深刻,之前看過她的「自殺人生」還有跟大塚愛以及瑛太一起演出的「東京朋友」,當時就已經相當出色。這部片中雖然戲份不多--開場30分鐘後就成為謀殺案的受害者,但是有幾幕都讓人看見明星的光環。事實上,光看她在門口笑著揮手說再見就太棒了。

香川照之跟小田切讓表現都不錯,香川可能更好一點,但是突破不大,這是他拿手的角色之一。

但是光有偶像男星跟爆乳女星--本片沒什麼脫,怎麼有辦法成為2006年日本跑去參加坎城影展的電影?

原因就在西川美和身上,西川美和導過的電影不多,老實說這也是我看的第一部。可是她處理兄弟情感,以及某些無法被直接談論的情意結的能力不凡,大致上以一種需要用點力呼吸的緩慢快步走的節奏推進,已經能算是相當有實力的導演,光看她在情意結周圍搭建出來的氣氛即可明白。而且我剛剛查過了,她2009年導了新片「Dear Doctor」,男配角包括了瑛太以及香川照之。*抓頭*啊真想看啊。

給7.5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