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6月15日 星期四

Brian Grant

Brian Grant 六呎九吋 兩百五十四磅 二十八歲 七點三分五點五籃板

推測薪資 最高薪資

出道六年的大前鋒 Grant,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最好的禁區球員之一。由於上一季波特蘭深厚的鋒線球員群排擠了他的上場時間,是他選擇行使成為自由球員權力的主因,他要的是任何一個積極的籃球球員所共同渴望的東西,穩定充足的上場時間,對他來說,放棄原先合約剩下的四年約四千萬美金並不可惜,因為他將可以順利的得到一份六到七年的最高薪資合約。外加更多的上場時間。

硬要說他有什麼隱憂的話,就是他比較容易受傷,出道迄今的六個球季中,有三個球季的缺席場數超過十九場,也就是接近一季的四分之一。除此之外,他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剛出道時的球路較類似現在熱火的 PJ Brown ,在左右兩邊的底線要位攻擊動作相當穩健;但轉到波特蘭之後,他的球路變得比較像 Dennis Rodman這種高能量的禁區籃板手。他的進攻籃板非常有威力,在波特蘭的前兩季,每場都超過三個。除此之外,他的防守紮實,防守意志堅定,簡單來說,如果你需要一個有得分力,並且人品端正不給球隊惹麻煩的籃板球高手,那就是 Brian Grant。

去年因為受傷以及隊友 Wallace的精彩表現,使他的上場時間下降到生涯最低的每場二十一分鐘。不過正常來說,他是個每場上場三十分鐘出頭沒問題的料子。他和他的經紀人已經表明,要簽下他,就只有拿最高薪資一途。目前傳出對他有興趣的球隊包括波特蘭,湖人,紐約尼克,底特律活塞。除去活塞還有五百萬左右的薪資空間,波特蘭是母隊有大鳥條款可用之外,其他的球隊都沒有任何薪資空間可用。這使得尼克和湖人這種沒有薪資空間的球隊,如果想簽下他,就必須設法和波特蘭達成複雜的先簽後換。某個意義上,這降低了他的選擇性。特別是目前波特蘭的態度看來十分強硬。

如果他選擇續留波特蘭,他很在意的上場時間,短時間內可能不會有什麼改善。即使德國佬 Schrempf 退休,波特蘭的板凳上還有 Wells和 J. O'Neal等著分,如果後者最後沒有被賣掉的話。除了上場時間,他是個十分重視家庭的人,因此未來的家庭環境也當然的影響了他對未來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