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6月14日 星期三

Glen Rice

Glen Rice 六呎八吋 兩百二十磅 三十三歲 15.9 分 4.1 籃板 三分球命中率三成六七

推測薪資 年薪七百萬到一千萬

來到湖人的第二個球季,從季初就開始風波不斷,球季開始之前他即不滿意湖人寧可先行使合約中最後一年價值七百萬的條款,而不跟他重訂新約。進了訓練營,他又不是非常能適應湖人目前的三角進攻戰術。但他並沒有在例行賽中對這些提出什麼抱怨,作為球隊第三得分點的他,各項表現都是生涯中較不好的水準。這也使得他一心想要在成為自由球員之時能夠賺進大把鈔票的心願,顯得越來越難達成。

已經三十三歲的他,無論如何不可能有球隊願意付給他每年一千四百萬起薪的複數年合約。而他的太太和他本人在冠軍賽時曾經一度抱怨上場的比重分配不夠,更是幫不了什麼忙。平心而論,他目前依然是聯盟中屈指可數的優異射手,進攻技術相當多面,除去極有威脅的長程火炮之外,他也有相當程度的切入能力,而且能在左右底線要位單打翻身跳投,他的個人進攻技術沒有什麼太多值得挑剔的地方。

防守方面,他的腳步移動不是頂快,不過防守的意志力至少不比普通人差;他有相當的籃板球能力,缺點則是他需要比較大的持球空間才能發揮威力,在一個不是以他為主軸運轉的攻擊系統中,他會受害於持球時間不足,以及場上給予他的空間不夠的雙重問題,而降低他的攻擊破壞力,至於他的防守,簡單來說,比一般人想像的要好很多。

但以上的問題正好也就是他在湖人面臨的問題,他以前不是,以後也不會是湖人的主力攻擊選擇,這使得他在湖人的地位有時顯得尷尬。不過換個角度來想,他是湖人陣中最有外線破壞力的球員,任何球隊都不會討厭隊上多一個外線優異的球員,這也是當初 West 把他換進球隊的原因,不論如何,他也的確幫助湖人重新拿回暌違已久的總冠軍,而 Eddie Jones 的還不知道在哪裡。

目前他在湖人的地位相當微妙,他是湖人目前最有價值的可交易商品,不無可能被先簽後換出去,以求得中大前鋒的補強,特別是湖人在小前鋒這個位置還有 Fox可以使用;但也很可能續留球隊,最可能的結果是,湖人不預設對他的態度,而在眾多方案之中選擇一個對球隊未來最有利的方式。目前也沒有聽說哪支球隊對一個三十三歲可能開始走下坡的射手有特別大的興趣。

至於起薪一千四百萬的長期合約,嗯,白日夢令人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