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6月15日 星期四

John Amaechi

John Amaechi 六呎十吋兩百七十磅 三十歲 十點五分三點三籃板

推測薪資 兩百萬至四百萬

如果你還對所謂的美國夢或是麻雀變鳳凰有所懷疑,這裡又是一個反例。在今年之前,還是個沒有人認識的英國中鋒,只在四年前打過一陣子的騎士隊,也從來沒有被選秀選中,同時他還是兒童心理學的博士候選人,同時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上最熱門的替補中鋒之一,如果你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他叫做 John Amaechi。

原來只是打算做陣中備胎的他,在球季的中段開始,就取代了原來的奧蘭多魔術中鋒 Michael Doleac 的先發地位,一共先發了五十三場,每場出賽二十一分鐘,平均十點五分,是魔術全隊第三;其實嚴格來說,他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天賦異稟,他的進攻技術方面,有不錯的射程,在場上移動走位的運動能力相當不錯,球風十分積極(去年哪個魔術球員不是這樣?)缺點來說,去年是他唯一正常打滿的球季,也幾乎可以說是唯一的一季,在魔術的全場移動打法中,他和許多魔術鋒線一樣,有足夠的移動能力,同時敢於在外線出手,他的得分能力也因此多少受利於球隊的整體風格。他的防守能力相對於外線投射力來說較不起眼,但依然相當可靠,只是他沒有什麼敲火鍋能力。

相對於一個六呎十吋的先發中鋒來說,他的籃板球能力不能說是很好,大概頂多是 Rik Smits那一級的。不過這也勉強可以解釋為他的攻擊方式多半以中距離為主的副作用。

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中,就以他和黃蜂的 Brad Miller,是最受人注意的替補中鋒角色。絕大多數的球隊都不排斥隊上多一個能跑能投的長人。在魔術已經正式退出 Tim Duncan 爭奪戰的現在,他對魔術來說更加重要,他和前述的 Michael Doleac 是魔術陣中少數有身高的正牌中鋒,到目前為止,他最有興趣的球隊是魔術和湖人。湖人對他提出了六年的中產階級條款合約,總值約在一千七八百萬之譜,湖人希望能夠一舉彌補在大前鋒和替補中鋒這兩個位置上的不足;魔術方面則相當希望能夠續簽 Amaechi,現在也就以這兩隻球隊最有機會簽下他。至於他會不會是第二個 Travis Knight,well,至少他的體重比 Travis Knight 重些。防守也比較不會被吹犯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