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6月14日 星期三

Kendall Gill

Kendall Gill 六呎五吋 216磅 三十二歲 13.1分 2.8助攻

推測薪資 從中產階級條款到年薪六百萬之間都有可能

自從在黃蜂出道以來,暱稱也叫KG的 Gill ,就是一個十分多才多藝的多功能後衛。他在黃蜂打了三季,當時的隊友包括了 Mourning,Larry Johnson 等人,年紀還輕的 Gill 深信自己是頂級後衛的料,希望自己能夠在球隊的攻擊中佔有更大的比重,不幸的是,他跟球隊的意見相左,而被交易去了超音速,在超音速打了兩年,當然還是幹不掉 Shawn Kemp 和 Gary Payton,他也逐漸認清了自己該如何在球隊中尋找自己的定位。雖然還是會想著要當老大,可惜形勢比人強。

在他來到籃網的第二個球季,改打小前鋒的他,交出了非常漂亮的成績單,96-97 球季,他更有平均二十二分六籃板四助攻接近兩次抄截的全能表現;不過在次年由於前鋒 Keith Van Horn 入隊,他的持球比重受到排擠效應,加以 Kerry Kittles的進步,他又再度成為輔佐型的球員。

而在 Marbury入隊之後,他在球隊的定位就顯得更加辛苦,他的多才多藝和身材,使他幾乎在各種情況下都可能被派上球場。他生涯是個很優秀的抄截者,曾經拿過抄截王。生涯的抄截失誤比接近一比一,算是非常好。攻擊技術方面,體能條件優異的他,有不錯的中距離和切入動作,但三分火力並不是他的長處,除非三分線又縮短,否則,不要刻意對他的三分球寄與太大的希望。

一個高大的後衛,他要有一定的持球能力,中長距離的外線,三分球不必很準,能切入取分,有得分的爆發力,但可以接受自己有可能沒太多機會得分的事實。 Kendall Gill 有這樣的條件,會是板凳上極好調度的棋子,先發替補兩相宜。

雖然他以往都是籃網交易傳言中最主要的籌碼之一,但這並不是因為籃網不想要他;而是因為他是籃網眾多鋒衛當中幾乎是最有市場價值的商品。現在籃網的 Kittles受傷開刀去了,或許會增強籃網跟他續約的態度,但以他目前的球路和作戰態度來說,想要他的球隊可不只籃網一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