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4月23日 星期五

[Y stadium] Robinson Checo

今天要說的是曾經,我忘記哪一年了,在中華職棒代表時報鷹出賽拿過單季十五勝的奇戈。這個當年中華職棒的 tough boy,回到他當初在日本的母隊廣島之後,為了進軍 MLB還一度鬧的頗為熱鬧。今年也已經27歲了。記得首先加入的是波士頓的紅襪。今年被釋出之後,在二月被重整中的底特律老虎簽下。前兩天被老虎打包換到洛杉磯道奇去交換先發投手 Dave Mlicki(這傢伙來了之後第一場就打敗洋基。-_- )以及已經失去救援威力的中繼投手 Mel Rojas。

好死不死,他到了道奇之後的兩場比賽我都看到。

這是道奇跟亞特蘭大勇士的三連戰。他首先在第一戰上場中繼,投了三局多一點,被打了八隻安打,掉了五分全都是自責分,外加被今年剛到勇士打球的二壘手 Bret Boone 幹了一隻全壘打,雖說那場的先發投手Perez 本來就壓不住陣腳,可是他上場的時候只不過第四局,儘管以零比六落後,但還沒完全絕望,他下場的時候比數是十一比二。

到了第三場,這一場道奇的先發投手是 Kevin Brown,連 Jeff Shaw都出來拼命但還是跟勇士以四比四打完九局進入延長賽。到了十二局上半,道奇的中繼左投手 Kubenka遇到一陣大亂流,留下了一二壘的殘壘之後退場,比數這時候落後為四比七,兩人出局,打者是第四棒的 Brian Jordan,道奇於是換上右投手的 Robinson Checo ,一上來連投了三個壞球,快速球跟上一場一樣維持在 low-90 mph ,依然有控球的問題,變化球則太壞無法引誘打者,然後在球數絕對落後的情況下被Jordan抓了紅中的直球拉到左外野形成清壘的二壘打,比分差距擴大到四比九,第五棒上來的是有相當強勁長打火力的捕手 Javy Lopez ,先用力揮了一個變化球落空之後,下一球被拉個正著掉出左外野圍牆,是一隻兩分全壘打,比數落後到四比十一,下一棒是一壘手 Brian Hunter ,又是被打了一個直飛到全壘打牆邊的深遠高飛球,結束這悲慘的三分之一局。

當然正好看了兩場被打爆的比賽實在不大作的了準。大致來說奇戈的控球跟變化球都還不是很穩定,直球的速度大致在 low-90 左右,而且缺乏 movement ,幾乎算是投進去打靶的。我最記得的動作就是奇戈被打出越過自己腦袋頂上的飛球,他會做出的轉身動作跟臉上流露出,怎麼會這樣?的夾雜著自信和破滅的不大相信事實的表情。

希望不是我帶雖。: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