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紐約洋基]重回洋基,王建民:「好像回到從前」


剛跟洋基簽下小聯盟合約的王建民,現正在Yankee位於坦帕的小聯盟基地,還沒正式開始投球練習,僅開始簡單的練習、包括長傳以及練接滾地球,預定美國時間週三會進行第一次的牛棚練習。

他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和洋基簽約)對我來說是個很容易的決定,因為我從沒想要離開。這就像回到以前,這是我加入的第一支球隊,是我開始的地方,感覺很棒。」王建民表示有四五支球隊都對他有興趣,但都是小聯盟合約,這種情況下,選擇洋基就變得輕而易舉。

3月31日即將滿33歲的他,由2005到2009,在洋基出賽109場,其中104場先發,留下55勝26敗,防禦率4.16的成績。其中在2006與2007年連續兩季拿下19勝,從06到08年的這三季,他一共拿下46勝,是那段時間中,全大聯盟排名第三的好成績。在2008年對休士頓太空人的比賽中跑壘受傷之後,王建民開始面對一連串的傷痛困擾,現在他又重新回到開始的地方,希望能有好表現。

總教練Joe Girardi上週接受訪問時說「他以前是洋基隊一位非常好的投手,很不幸受傷問題讓他的生涯變成這樣,他以前真的非常棒。」

在剛結束的WBC經典賽中,王建民代表台灣出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包括兩場先發總計12局無失分,他也表示目前健康狀況比去年好得多。 王建民明白自己今年將會在洋基3A得有好表現才有機會重回大聯盟的投手板。

「我會試著盡一切努力,繼續投球,讓大家看我目前的實力。」

他說當他和洋基簽約的消息曝光之後,他的手機就出現一些熟悉的號碼,「那天,Joba Chamberlain跟Andy Pettitte都打給我,跟我說『歡迎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