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多倫多藍鳥]王建民七又1/3局無關勝敗,多倫多藍鳥終場7比5勝芝加哥白襪。


王建民今天穿著67號球衣重回睽違一年的大聯盟投手板,在一局上就有相當正面的跡象展現——球速,今天他的伸卡球穩定的維持在90~92英哩左右,比之前在洋基小聯盟的88英哩上下要好得多。他的隊友在二局先馳得點攻下兩分,不過二局下王建民被盲炮Adam Dunn打出陽春全壘打。

不過王建民今天也是有出現最近以來的問題——控球。當他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威力型可以靠著95英哩伸卡球壓制對手的投手時,目前就是得壓低球路與控制進壘點。但這依然沒有什麼好轉的跡象,他的球路爾偶會飄到紅中區,四局下就是這麼回事,Alex Rios安打加盜壘上二壘後,兩出局的情況下又遇到Adam Dunn,過度提防的結果只是保送他上壘,緊接著被下一棒的Dayan Viciedo擊出安打追平比數後,再投出一個腰間紅中,被Conor Gillaspie打個正著變成一隻三分全壘打,多倫多藍鳥反倒以二比五落後給芝加哥白襪。不過藍鳥並沒有更換投手,畢竟他們的牛棚最近操勞過頭。而王建民這局也沒再失分。

五局上半,Edwin Eacarnacion的兩分全壘打讓比數追近為四比五。五局下半非常驚險,Alejandro De Aza一上來就被王建民保送,Alexei Ramirez跟Alex Rios連續安打變成無人出局滿壘。但王建民並沒有變得更不穩定,他先三振了Paul Konerko;下一棒Adam Dunn打出游擊平飛球,變成一個雙殺,讓王建民逃過這局失分的危機。

他在第六跟第七局都沒遇上什麼麻煩,第八局解決掉Konerko之後,用球數來到93,教練決定更換左中繼投手上來面對之後的白襪左打打者,總計今天投了七又1/3局,被打十支安打,三振與保送各三次,五分都是自責分。不過他在面對的31個打者中,有21個都是先投好球,今天的滾飛比則是九比六。多倫多的總教練John Gibbons稱讚王建民今天投得很好,並且會給他另一次在大聯盟先發的機會。

藍鳥在九局上半靠著Jose Bautista的全壘打追平比數後,十局上再下兩城,終場以七比五擊敗芝加哥白襪,中止了球隊的三連敗。

BOX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