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多倫多藍鳥]王建民6又1/3局無自責分無關勝負,藍鳥四比二勝金鶯


上一場表現精彩,無失分壓制德州遊騎兵的王建民,今天出戰的是巴爾地摩金鶯,面對之前取得三連勝的Miguel Gonzalez,Gonzalez本週十分忙碌,在週一離開球隊,因為太太要生下他們的第一個小孩—是個女兒,週五又緊急歸隊,連中間應該要有的牛棚練習都沒投,但他今天表現實在不錯。

只是王建民的表現比他更好一點。

一局上半,金鶯的Nate McLouth率先安打上壘,但王建民立刻以招牌的滾地雙殺結束。一局下,Melky Cabrera被保送,兩出局後,藍鳥近況火熱的Adam Lind擊出安打護送Cabrera上三壘—這就是藍鳥前四局出現唯一一支安打,接著靠Gonzalez的暴投先馳得點。

王建民在二局上被目前的全壘打王Chris Davis掃出一支二壘打,但其他打者沒造成什麼威脅,金鶯留下三壘殘壘。

三局上,Ryan Flaherty也第一個上場就把王建民的投球打成安打,但下一棒的捕手Taylor Teagarden打出一個投手前平飛球,被王建民伸手撈著正著,變成一個雙殺守備瓦解危機。五局上,Chris Davis打了一個二壘手右邊並不難處理的球,藍鳥二壘手Emilio Bonifacio側著身子反手接球沒接好,讓Davis 上一壘,本來被紀錄為一支安打,但後來改判為二壘手的失誤;一出局後,被Travis Ishikawa打穿二游防線追平比數。

不過五局下,藍鳥第一個上場的三壘手Maicer Izturis擊出陽春全壘打,讓藍鳥再度取得領先。

王建民投到七局上解決了Adam Jones之後,又遇上Chris Davis,藍鳥決定換左中繼,結束了王建民今天的任務。他今天83球投6又1/3局,只被打四支安打,兩次三振沒有保送。失去一分不是自責分,球速最快來到93英哩,並且持續了上一場的多種球路混合模式,相當漂亮的控制了金鶯的打線。

可惜中繼投手在八局上半被金鶯追平,讓王建民沒能拿下勝投。不過八局下,Jose Bautista揮出兩分全壘打,終場讓藍鳥奪下十連勝,王建民當然也功不可沒,總教練John Gibbons說「他已經連續投了三場好球,他壓制了一隻打擊相當好的球隊,我知道他感覺很好,他現在是隊伍的一份子了,毫無疑問,他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

BOX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