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紐約洋基]左右開弓的外野新秀:Zoilo Almonte。生涯首度先發即開轟全壘打。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paulhadsall/

1989年6月10日出生的他,在今年的6月19日拿到了有點晚的生日禮物—由於洋基的Mark Teixeira再度因為手腕傷勢發炎進傷兵名單,讓左右開弓的外野手Zoilo Almonte有機會被拉上大聯盟試試水溫。當然,另外一個原因是Vernon Wells六月打得非常差,打擊率只有一成。

洋基是在2006年跟當時才17歲的他簽約,出身多明尼加的他其實並不是天生左右開弓的打者—他是天生右打者。他在06~08這三個球季都只能在菜鳥等級打轉,不過當他09年終於進入低階1A時,他表現的相當不壞:.274/.355/.440。這讓他隔年立即被升上1A,並且季中就升高階1A。

他的立即適應力比較不好,剛升高階1A與2A時都只能算是平平,但隔年他就表現出非常適應的樣子,2011年繼續由高階1A出發,繳出.293/.368/.514,讓他季中再升上2A。2012球季開打前,這個甚至還沒完整打過2A球季的外野手也被洋基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他以連續四支安打一度引起眾人的注意。

2012年完整打了一個2A球季,打出.277/.322/.487,並且轟出單季生涯新高的21發全壘打。也讓他今年再度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他當時也表現不差,可惜當時球隊實在沒位置給他,讓他由3A開始,也把他放進四十人名單,Almonte也把握機會,今年在3A打出.297/.369/.421,並且在今天對上坦帕光芒的比賽中轟出大聯盟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

左右外野都能防守的他,要競爭留在大聯盟的對手相當多,但他的確有個好的開始。

Zoilo Almonte小聯盟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