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紐約洋基]4月28日洋基三比二勝多倫多藍鳥,橫掃四場系列戰。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mambodan/

洋基本場推出狀況逐漸回穩,之前兩場都優質先發的Phil Hughes,對上去年國聯賽揚獎投手R.A. Dickey。

Hughes由第一局開始就展現出不錯的球速與控球,前三局只被打出一支安打。Dickey最近雖然頸部與背部酸痛,但他拿手的快速蝴蝶球依然很有威力,這場比賽的球速大概都在74英哩左右,比一般的蝴蝶球投手大約快將近十英哩。

洋基在二局下半首先靠著Brennan Boesch的陽春全壘打先馳得點,是他今年的第二號,之前生涯對Dickey六個打數只有一支一壘安打。藍鳥則在四局下半兩人出局之後,靠著Encarnacion、Melky Cabrera跟Adam Lind連續三支安打追平比數。

六局上半,藍鳥Jose Bautista率先二壘打,但Hughes接連投出兩個三振,接著投捕決定故意保送下一棒的左打Adam Lind,專心應付Macier Izturiz,同時壘上的Bautista趁隙盜上三壘,形成一三壘有人,Izturis打出右外野二壘打,讓藍鳥取得二比一領先,同時二三壘還有人。但Hughes再度以三振瓦解危機,總計他這場以111球投完六局,被打七隻安打掉兩分,有9個三振1次保送。

在前六局有四次三上三下的洋基,於七局下半發動反攻。率先上場的Travis Hafner安打上壘,兩出局之後,輪到生涯對Dickey十四個打數只有一支一壘安打的Lyle Overbay,他一舉打出右外野兩分全壘打,讓洋基反倒以三比二超前。他說前隊友Matt Stairs讓他變得比較會打蝴蝶球,「他的策略很簡單,就是全力拉全壘打。從我也開始學他這樣作之後,我打蝴蝶球就打得好多了。」這是他今年的第三號,已經比去年整年還多。

洋基由第七局開始讓Boone Logan、David Robertson跟Mariano Rivera一人上來解決一局,只有Logan再讓藍鳥打出一支安打,全場總計三振藍鳥13次,這個系列戰,洋基四場橫掃藍鳥,一共三振藍鳥37人次,讓藍鳥在24次得分圈有人的打擊機會只打出四支安打,也是洋基連續第四場由落後的情況下反敗為勝。Rivera今年九次救援機會全部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Kevin Youkilis再度因為背部問題無法上場,是他最近七場比賽缺席的第六場,洋基將送他去作核磁共振(MRI)。

BOXSC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