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紐約洋基]CC Sabathia覺得球速變慢沒什麼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keithallison/

洋基的王牌投手CC Sabathia一直以來的實戰速球球速大概都在92-94英哩左右,如果有需要的話,他也能飆到96-97英哩。不過現年32歲,生涯投球局數已經超過2500局的他,今年的球速卻不如以往,但剛剛打敗亞歷桑那響尾蛇的比賽中,他最快的速度大約90英哩。

問他怎麼能持續拿下勝投?他笑著說「變魔術。」

但事實可能並非這麼簡單,從2001年以來,只有Mark Buehrle投的局數超過他,會不會是Sabathia終於開始老了?

Sabathia說,「這是現實,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失眠,我已經當投手很久了,這遲早會發生的。」他在那場比賽中的最後三局僅僅用了26球,「一切都是靠控球,百分之百。」之前老虎的Torii Hunter也表示過Sabathia已經不再是當年的power投手,而是學會了如何善用自己當時最好的武器來「投球」。有人問Sabathia他會不會變得像控球大師Greg MadduxMike Mussina那樣投球,他說「我可以那樣投。」

儘管總教練Joe Girardi認為Sabathia的球速將會隨著球季進行而逐漸變快,Sabathia本人倒是很看得開,「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狀況,我們可以看看這回是不是輪到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