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紐約洋基]你知道Mariano Rivera最難應付的對手是誰?

(Photo:http://www.flickr.com/photos/keithallison/

Mariano Rivera的告別之旅持續在進行,他也持續花時間在面對球迷與球場的眾多無名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支持與辛勞,在克里夫蘭,他跟三十人見面座談,下面是節錄的對談實況,會有你很驚訝的問題與答案,例如,他覺得最難對付的打者是誰?請大家往下看吧。

Rivera:我只是想說我很感謝各位的付出。我們通常只看到場上發生的事情,但場下卻不為人知。我想親自跟各位工作人員說聲謝謝,感謝你們對每支球隊的付出與熱情與你們的工作。不論你支不支持洋基,只要你是個棒球迷,這一點都是一樣的。

喔對了,那個每場印地安人比賽都會來打鼓的球迷呢?你每天幾乎都來,我真的很尊敬這一點。

(這個球迷叫做John Adams,事實上他已經連續來四十年了。)

Rivera:四十年?天啊。我大概才多久,打了19年,你真是太棒了。

John Adams:那對我是一種消除壓力的方式,而你過去給了我們很大的壓力。

Rivera:嗯,我很抱歉,我每次看到你,我都會說「你知道嗎?我尊敬那個人。」

問:你熱愛棒球,除了棒球以外呢?

Rivera:這問題很好,我們有個教堂,我會去做禮拜分享福音。

問:從你開始打棒球以來,棒球有改變嗎?

Rivera:棒球變了很多。(笑)你不能再投那麼多近身球了。我不覺得棒球有改變那麼多,—場地以前比較小,因為當時球迷想看到更多全壘打跟三振。但比賽本身還是一樣,一樣棒,我們都愛的不得了。我想那也保護了球員—我們不想讓別人受傷,但有時球就是對著頭飛去。聯盟跟裁判現在都很重視這一點,如果我們認為那是故意的,裁判會有動作。除此之外,我從進大聯盟的第一年到現在都一樣愛棒球。

問:你交手過最難纏的打者是誰?

Rivera:感謝老天,他已經退休了。是前西雅圖水手的Edgar Martinez,我想每個投手大概都會說是他吧,因為這傢伙真的很難對付,很棒的人,很尊敬比賽,為球隊做一切該做的事。當一個選手上場做出以比賽、球隊、隊友來說是正確的事情時,那是你會最感謝一個球員的地方。

問:你成長過程中,最喜歡的球員是誰?

Rivera:事實上,是巴西足球明星比利。棒球選手就沒有。我總是在打棒球,但棒球只是我的第二熱愛。我的第一場比賽是足球。我20歲的時候開始認真對待棒球,而當時洋基簽下我。那時候,洋基有個巴拿馬籍的游擊手Roberto Kelly,我很喜歡。我們總是看他打球,但我沒有一個那種「我要變成他」的偶像球員。

問:你關於印地安人最好跟最壞的回憶是什麼?

Rivera:我會說,呃,你們覺得咧?因為我看到你們臉上的表情。

Rivera:讓我告訴你們吧,如果你們覺得1997的美聯分區冠軍系列戰回憶已經很差,對我來說,那是讓我更進一步的契機,讓我變得更強。如果沒有那個系列戰,不知道我會變得怎樣(編按,那年關鍵的第四場,八局下半Rivera被Sandy Alomar打出追平的全壘打,是那一整年Rivera唯一的救援失敗,洋基最終在第五場被淘汰)。但因為那個系列戰,讓我之後在那樣的時刻與那樣的狀況下變得更強。這麼多年來,這裡總是有好比賽,我記得有一次我在這裡輸了一場。我們本來領先三分,但我救援失敗,我好像掉了6分吧?但這就是我們喜愛棒球的理由,我不會把這看成是糟糕的回憶。

問:還沒說最好的回憶?

Rivera:對我來說,全部都是美好的回憶。能夠上場打球,能走上球場做我該作的事情,那是一種恩寵。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每天能穿上洋基球衣上場,對我來說就是上帝的眷顧。沒有好或壞的時刻之分。

問:最難對付的印地安人球員?

Rivera:有很多,從以前開始算的話,Manny RamirezJim ThomeAlbert Belle,都是很棒的打者。還有Roberto Alomar跟Sandy Alomar兄弟,Omar Vizquel、大概整隊都算吧。我記得那些年—95、96、97、98年,那些強大的印地安人隊。不是說現在的隊伍不好,但當時是偉大的隊伍,從第一棒到第九棒,例如Kenny Lofton,你得知道該怎麼對付那些傢伙。要是你讓他們上壘,麻煩就來了,我們有過許多精彩的戰役,這個球場總是坐很滿,這裡的球迷還會打鼓,這對棒球跟克里夫蘭這個城市來說都非常棒。

問:每支洋基隊感覺都一樣嗎?還是有哪一支特別不一樣?

Rivera:1998年的洋基隊真的很不可思議。除此之外,從我在洋基打到現在,這麼多年就是只有好事,很穩定。但1998年很特別,那一年的隊伍在落後時已經兩出局,我們還是有機會反敗為勝。而我們還是做到了。

問:你真的非常穩定,你會歸功於是什麼?

Rivera:我的信仰。老實說,你得有意識到你有多少能力能比賽,我有的並不多。我的能力足以讓我進小聯盟,除此之外,一切榮耀都歸於上帝,他給了我一切,我歸功於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