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紐約洋基]Prospect:JR Murphy(捕手)


JR Murphy目前是洋基小聯盟捕手排前三的重要新秀,之前我們花了不少時間介紹距離大聯盟最近的Austin Romine,在這個越來越難從自由球員市場簽下好捕手的時代,我們會花一點時間逐步介紹洋基小聯盟的捕手。

JR Murphy高中畢業之後,在2009選秀第二輪被洋基選上,他在高中時期大多數都是擔任外野手,直到高二才開始改加練捕手,但是高三又因為膝蓋受傷整年報銷,要到高四以及一些暑期的聯盟比賽才開始嶄露頭角—但洋基願意以第二輪選秀選他,可見看好他的程度。

2009年只打了九場球如果不算的話,他從2010到2012的大半年,都在洋基1A系統升遷(由A升到A+等級),OPS大概.7XX,以捕手來說還不錯。但顯然不如Gary Sanchez或Jesus Montero火力強大。2012下半年升上洋基2A的Trenton,43場比賽裡面繳出打擊率.231、上壘率.306、上壘率.408的成績,不算很好。

但今年以來,他擔任Trenton中心打者的火力全開,目前的十一場比賽繳出打擊率.364、上壘率.442、長打率.682的驚人成績,還單場三打席連續全壘打。由於Gary Sanchez還在高階1A,進度大概比Murphy要慢上一年,我們自然先來關注一下他。目前他主要的重點也是在防守的技巧,他自己就說「我幾乎都是在職業棒球裡學會捕手這個位置的。」他特別興奮的談到他從Joe Girardi和Tony Pena這兩位洋基教練身上學會多少—這兩位加起來有33年的大聯盟捕手資歷。

「還有一軍的捕手—Chris Stewart跟Francisco Cervelli,他們都對我很好,教我很多。很多心理層面的東西,例如他們在想什麼,當他們配球時想什麼,怎樣和眾多個性不同的投手合作等等,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運用在我自己的比賽裡,現在開始看得到一些成果了。」

今年到目前為止,他在14次盜壘中成功抓到6次,組殺率有43%,比去年的32%跟09~11年的23%要進步得多,「我在過去三年學會很多,但我的路還很長,捕手這個位置有很多細微的事情要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